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说 >> 正文

青年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听听重大学子如何热议十九大!

2017-11-17 19:28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1.webp

 

 

2017年10月24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呼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2017年10月25日,11时45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于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校团委组织全体团委老师于A区学生活动中心A01观看和学习。这一刻,中国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擘画了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行方向。重庆大学团员青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

重庆大学青年师生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感触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殷嘱托。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力量、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和厚望,不断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2.webp

 

让我们来听听重大学子如何热议十九大的吧!

 

2015级建管学院  校团委组织部  王莹:               

      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开启,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使中国迈向新的征程,踏上民族复兴之路!中国,更高、更快、更强!新的常委,肩负中国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伟大文艺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为实现两个百年大计、带领全国人民步入小康生活而努力!不忘初心跟党走,继往开来谱新篇!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相信新一届党中央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辉煌的新篇章,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征程,我们青年一代撸起袖子加油干,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引路人已经到位,青年朋友们跟好别掉队!

中外记者见面会最后一句话: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这便是一种自信,更是伟大盛世的第一页!

 

2015级光电工程学院  校团委组织部  马诗玥:

 新的领导集体是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深得人民群众信任的集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思想解放,求真务实,熟悉国情,了解世界,具有现代化的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善于驾驭复杂局面,为民、务实、清廉,是一个值得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深深信赖的坚强领导核心,符合民意、众望所归。担负起“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这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面向全国人民、面相全世界的施政宣言,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时代责任的概括和阐述。新的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相信,在未来五年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把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中国的未来将会走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我坚信,在新一届中央集体的领导下,党的事业一定会蓬勃发展,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安康。

 

2016级机械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中心  牛兴疆: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其他六位常委分别为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和韩正。其中,李克强是是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五位都是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共十九大会议至此告一段落,在今后的五年时间里,即到中共二十大,中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意味着,第一个一百年的目标我们即将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将要开始。不知不觉,中国共产党已经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98个年头,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质疑、反对的声音听不见了,赞扬、支持的声音越来越大。许多过去我们不敢想、不敢做的事都做成了。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始终坚定不移支持着他们的人民群众。

我以身为中国人民而自豪,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时坚定不移的相信由人民选出来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团体,能够带领我们走向更辉煌的明天,带领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2016级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体育协会  游雨婷:

 上午1145分许,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他们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并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东大厅同中外记者见面。

党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实现新老交替,体现出我们党民主的政治作风和强大的生命力。新当选的中央领导同志德才兼备、年富力强。我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取得辉煌的胜利,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坚决且衷心的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也相信,他们会带领我们走进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的盛世图景。

新时代开启,领航人就位,我们已然准备好,为更好的中国,更好的时代努力奋进!

正所谓: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上上辈的浴血牺牲让中国人站了起来,上辈的改革开放让中国人富了起来,而今新时代的带来,轮到我们,广大师生,广大青年,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用奋斗让中国人真正强起来!

 

新闻学院2015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中心  方梓萱:

 10月25日,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作为时代新人,在这一伟大的时代下,我们应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乘启前后,开来既往。这是最好的时代,展望未来五年——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这充分说明,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胸怀信仰,不负众望。坚决支持和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相信新一届党中央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辉煌的新篇章,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新时代蕴含着新机遇,新时代呼唤着新使命。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中天地广阔、大有可为!身处新时代,我们每一位有志青年都要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奋斗见证和实现这个时代的伟大!

励精图治,乘风踏浪。若干年后,我们方可发觉,如今的我们正踩在时代的鼓点上,未来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系列恢弘鼓点的,也必将是我们这群可爱、可信、可为的人!待2050年到来,我们再回首,便可毫无遗憾地对子孙后代道一句:如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是当时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凝心聚气添砖加瓦而建成。未来,各位有志青年要以时代新人的力量,以无限的信心靠近这个目标,以无限的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上一条:重庆大学团校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 下一条:重庆大学青年学子关于十九大报告心得(3)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