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说 >> 正文

青年说

重庆大学青年学子关于十九大报告心得(3)

2017-11-17 19:26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 周言

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的建设都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其中科技创新不断突破,天宫、蛟龙、天眼等科技成果举世瞩目,中国创造遍布世界。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牢记使命在肩,要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智慧才干,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创新事业添砖加瓦。



自动化学院 2015级 邱玮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国13亿多同胞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回头看来时的道路,是为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十九大上作了报告,为未来党、国家以及社会发展明确了方向。正如习总书记一直以来在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所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在我们一代代青年挥洒青春汗水的接力奋斗中逐步实现。我们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更应该紧密跟随党的脚步,做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重要工作,让我国更多更优秀的青年能够真正的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与才干,用自己灵动的青春书写出无愧于时代与历史的华彩篇章。

    

                                                     

自动化学院2015级 罗浩

召开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中央就强调从严治党,如今五年过去了,我国在反腐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而且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我国也保持了十足的劲头。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增加了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与贸易往来,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神舟十一号飞船的成功发射,让我过的载人航天技术更加成熟,让我国在探索太空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有这么一个强大的党和国家。落后就要被挨打,是党让广大人民翻身做了主人,我们要牢记历史。实践证明,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每年都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全国正逐步实现奔小康。我们要拥护党的决策,在党的领导下,尽好自己的义务,去建设自己的祖国,伟大的中国梦将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步步实现。

     

                               

新闻学院2015级学生 宋淑洁

 十九大终于在20171018日上午开幕。上午满课的我虽然在课间抽空看了部分直播,但是习主席发言还是在中午才在网络上看到全文。其中主席对台湾问题的重视使我受触动颇深。我上学期在台湾进行交换,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解决台湾问题的重要性!台湾自古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宗同源,用着一样的文字和语言。但是由于近现代以来不同历史情形下发展方式的不同,使得美丽的宝岛成为别有用心势力分裂我国领土阴谋的工具,这令人十分愤怒、痛心。就我个人的亲身感受来说,台湾人民对大陆的总体印象是正面的,也怀着友好的情感,他们更多地担忧是回归后生活和政治状况。但是习主席在发言中提到: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这样的包容体现了对台湾同胞极大的关爱和尊重。相信在这样的信念和九二共识的坚持下,两岸关系进一步健康紧密发展近在眼前。

 


电影学院2014 高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党和国家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断向前奋进,作为青年人,处在人生正应该拼搏的时刻,更应该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紧紧跟党走,时刻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奋斗。 

屏幕快照 2017-11-15 上午9.41.19.png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重庆大学青年学子关于十九大报告心得(2)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