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说 >> 正文

青年说

重庆大学青年学子关于十九大报告心得(2)

2017-11-17 19:24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建管学院  2016  杨鹏辉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有了很多感触。首先,我们党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发展理论指导下,在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条就是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经过科学发展,使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中,习近平同志不仅给我们汇报了我国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民主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大业、外交等各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实事求是的分析了我们国家仍处于社会主义基础阶段与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事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  2016  曹兴云

十九大即将召开,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许多长期以来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长期以来想办而没有办成大事,完成了革命性的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推动社会的发展。今天,借着十九大的开幕,我呼吁我们重大学子,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复兴征程,新的伟大事业决定了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有新的成绩,作为新的贡献。

 

 

建管学院  2016  熊钱坜

96年很短,井冈山上依旧杜鹃胜火,钟山脚下仍是烟波如画。写在大地上的历史,每一段都有自己的里程碑。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践行八项规定到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承担着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对于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一中心工作,是检阅也是号召,不断呼唤着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党组织为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努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出更加优异答卷。   

 

 

通信学院  2016  吴文浩

缙云畔,金杏旁,重大喜迎十九大。今天上午,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2280名党代表、3千多名记者以及亿万人民群众,亲身见证这一时刻的到来。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历史也将由此翻开崭新一页。以秒为单位的脱贫速率,以高铁的350km/h为中国速度,环境不断改善,人民教育不断加强等等,这些变化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优秀成果的体现。自一大以来,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进步,不断腾飞,创下多项纪录。本次十九大的召开,是全国人民的喜事。毫无疑问,十九大将是中国另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开始,又一次震惊世界的开始。为共产党为中国打call!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必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勇往直前,将来用行动回馈党,社会和国家,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  2017  向雨晴

作为正处于人生新起点的大一新生,在仔细看完党的十九大后,我感触很深。首先是为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所自豪:航母自建,光缆第一。这是精彩的五年,中国深度中国高度中国速度无一不向世人彰显着我们的蓬勃朝气。其次,通过这次的学习,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保持党的纯洁性,增强政治坚定性的重要意义,只有这样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当代中国的发展前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社会统筹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期,国际舞台上展露风采,从G20峰会到金砖国家会议,中国已然是负责任的大国。我们更应该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敢想敢做,踏实求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祖国,服务人民!  

 

 

 新闻学院  2017  马金鑫

十九大来了,如今我,以一名重大学子的身份来关注十九大。央视的一系列的铺垫,为我们介绍了这次党代会的背景,让我知道了这五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不论是经济、政治还是军事、文化,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全国人民的努力下都取得突破性进展。这让我对来临的十九大充满信心,我国必将在党的领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基础,在十八大的辉煌成就下,继续开创中国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重大梦,实现中国梦!

 

 

动力工程学院  2016  蓝光

今天,我们带着饱满的精神,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心中的激情丝毫不由隔着电视机而减弱,如同身临会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列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里,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军事等方面都有卓越进展,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的重要力量。国内外形势稳定,对外经济贸易畅通,国际地位稳步上升。国防力量不断壮大,为国民安全与世界和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中国现在已经实现总体小康,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生态文明建设也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环境的舒适程度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深化从严治党,明确党群关系,解决了很多长期以来想解决却难以解决的问题。在这个承前启后的阶段,我们还存在很多问题,主要源于发展不平衡,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作为重大学子的我,也需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顺应时代潮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UC联合学院  2017  鲁程昊

在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的直播之后,我深有感触。今年的十九大第一次设立了党代表通道,用白岩松的话说,来的没有官儿,都是普通老百姓。我认为党代表通道更有利于中国共产党倾听民声,以便做出更好的决策。身为一个大学青年,一名共青团员,我深感我肩上责任的重大。我认为当下青年都应该要常补精神之钙,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引领工作、学习和生活。还要如饥似渴学习,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时代青年。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更要注重锤炼品格,做有道德有修养的时代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砥砺品质、修身养德。我们也应向那些大国工匠们学习,学习他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奋斗终身!

 

 

UC联合学院  2014  张家悦

回顾这五年,我们国家迎来了技术的群体性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的加速推进。作为创新创业群体中的一员,看到天宫、神舟、嫦娥、悟空、墨子等科技成果,对于国家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充满自信。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优惠政策的激励下,我们要加强自身科技水平的提高,拓宽视野,精益求精,善于锻造跨越发展的思维,敢于挑战科技前沿,勇于攻克核心关键技术,更好更快推动科技创新。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对有理想的同学做好帮扶工作,把脉战略发展方向,加快转化科技成果,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型人才。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4  张善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勇担时代重任,激扬青春风采,矢志奋斗拼搏,努力建功立业,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中国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绚丽青春。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努力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                           

 

 

电气工程学院  2014  王一铮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说,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听到这段报告时,我很受鼓舞。我们国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这两个阶段,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成长和发展的三十年,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砥砺奋进、实现人生价值的三十年,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力量的三十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我们大学生要永永远远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  2014  陈志炜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迎难而上,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而党的十九大之后的五年,我们青年人作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的继承者和建设者,翘首以盼,展望着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一定始终坚信党的指导方针,坚定追随党的脚步,认真学习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承上启下,以青春力量为祖国和人民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电影学院  2014  沈翀

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百年前,无数前辈、先贤还在为中国未来的命运苦苦求索;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数百年的沧桑巨变,也许青年一代从未经历,但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你我正有幸共享。这是一个英雄不问出处的时代,它能成就马云、刘强东式的草根逆袭,也见证了无数海归青年回国创业。这是一个不再羞于谈论梦想的时代,它支撑起无数大国工匠向星辰大海出发,也助力这片土地上无数平凡人的梦想落地开花。这个时代相信奋斗、相信创造,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习主席说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身体力行,勇于坚持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机械学院  2014  罗梦

泱泱我华夏,蔚蔚我大国。在党的十九大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极不平凡的五年,亦展望了战略机遇期下的新形势与新发展,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内心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使命感油然而生。青年学子,是初升的太阳,勃发的春天;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而教育,便是促进青年学子个体发展的重要手段。从一定意义上说,教育决定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青年学子,自觉接受正面积极教育,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既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必然要求,更是党和国家对我们提出的殷切希冀。只有完善自身教育水平,青年学子才能更好地践行时代精神,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才能永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本色,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法学院  2014  王睿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五年来全国各行各业在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各个方面都取得的了开创性的、根本性的历史成就,并且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主要矛盾已经转变,这就要求我们在新的矛盾下进行新的斗争,理好新的思路,提出新的措施。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这一主要矛盾,明白我们前进的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信念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将个人努力奋斗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在新的时期书写新的成绩,在新的时代成就新的辉煌!

       

上一条:重庆大学青年学子关于十九大报告心得(3)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