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做 >> 正文

学子做

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新时代的国防建设

2017-11-17 19:36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2017年11月9日14时30分,以“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新时期的国防建设”为主题的十九大进社区学习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一幢226活动室展开。本次活动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宣讲团主办,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会承办,并由来自宣讲团的郭振主讲。松园宿舍区各宿舍楼的学生层长积极参加本次学习会。

 

848B

 

 

学习会伊始,郭振为大家播放了解放军2017年征兵视频——《中国力量》。正如视频配乐所唱:“抛却年少轻狂,咬紧牙关坚强,热血锋芒,铸成钢铁城墙。”这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和坚韧品格并深深感染了与会同学,令他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紧接着,郭振以一个简短的互动介绍了军事改革、新式武器、阅兵等军事大事件。通过互动环节,他成功活跃了现场氛围并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他以2017年7月30日建军节阅兵为例介绍了军事改革的一系列成果和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同时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表达了“我们的英雄军队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信心。

 

7E7C

 

 

A305

 

 

接着,他通过十九大报告原文介绍了“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一系列要求,向大家展示了大会报告的精髓,强调“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等重要内容。他向与会同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要着力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并倡导在场同学积极向身边同学介绍新时期的国防建设,以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A6DF

 

 

95C8

 

 

郭振的宣讲加深了在场同学对军事改革和十九大中国防建设相关内容的了解,也触发了他们很多的感想。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杨杰是一个军事迷,他说:“我国军队的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在随着国家战略需求的变化而变化,正在压减数量规模和发展新型力量,朝着充实、多能、灵活的方向发展。通过这些变化,我们每个中国人民都坚信我们的军队定会成为一个能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B138

 

 

 

国防建设永远路上,强军号角一直吹响。当代青年学生应该理解、支持国防建设,牢记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876E

 

 

7320

 

 

 

 

 

 

 

 

 

 

上一条:重庆大学“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系列... 下一条: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重大各学院开展十九...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