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做 >> 正文

学子做

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重大各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2017-11-17 19:35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重庆大学各学院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学习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以及对新时代青年的定位,了解党的新思想方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

 

 

生命科学学院

              2017-11-14 20:04:43.007000

 

2017年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活动顺利展开。全体同学于D1138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了解,更好地将党的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工作生活当中。

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看感想,其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八字被同学们多次提及。同学们表示,不论国家如何发展,始终不能忘记初心,始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为人民服务,人民为本的初心。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等关键词也被同学们多次提及。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而从严治党又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步;依法治国始终是我国要坚持的,只有坚持依法治国,才能维护社会的团结安定,国家才能有长足的发展。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使现场气氛热烈,党的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7-11-14 20:06:10.909000

       通过严肃的理论知识讲解学习,活跃的活动深入学习后,动力学院和经管学院的代表对本次学习十九大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们的总结再一次强调:研究生党员以后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

              2017-11-14 20:06:54.115000

第一个环节中,汽车学子全体起立,昂首高歌《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激昂动听的伴奏,同学们整齐地合唱完整首歌,余音绕梁,回荡于整个现场,无形中激起了同学们内心中难以表达的自豪感与爱国情。

在热烈的开场后,我们开展了第二环节的学习,重点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视频,从讲话中学习不忘初心的精髓所在。视频播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笔记,激烈讨论。总书记那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的深切话语,将会印在同学们的心中,成为学生们日后奋斗的精神食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懈奋斗。视频播放后,主持人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竞答环节,学子们抢答热烈。在这个青春活力的现场,这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建管学院

              2017-11-14 20:07:41.717000

10月18日晚,建管学院的各位学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第一教学楼,他们准备好笔和记录本,安静整齐地坐在座位上,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观看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取习近平主席的报告,积极思考,并一丝不苟地做好相关笔记。结束学习后,在团支部书记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踊跃发表感想,从而更加准确地理解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建管学院财务管理2班的团支书李诺兰同学在观看后感触颇深,决心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快速响应、积极完成学校党支部和团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不断加强班级的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郭佳恒同学在发表感想时讲到,“在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坚定了自己渴望尽早加入共产党的意愿。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时刻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关心周围的同学,充分发扬党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生物工程学院

              2017-11-14 20:08:41.892000

观看十九大过后,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出对十九大开幕式内容及精神的理解,并以此为基对自身进行了深刻检省,提出自己新学期的规划。

创业俱乐部的伍睿洁同学说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身上肩负的任务之重,更督促我要努力学习,为国争光。我承认中国的国力的确很强盛,但是我们面临的威胁也极其的多。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跟党走,为中国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正因如此,我们应该,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踏踏实实搞好学习,不怕困难,不怕艰苦,攻坚克难,关心时事,关心党的走向,变成一个独立自主,德才兼备的青年人。加油吧,少年,为新中国之崛起而努力!”

 

 

 

化学化工学院党团干部

              2017-11-14 20:09:17.734000

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理科楼,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到场的领导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科,党委副书记胡小华和各级各层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17日上午九点整,十九大开幕式准时开始,会场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聚精会神,聆听并理解着大会中的重要思想。本次大会,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药学院

              2017-11-14 20:10:24.877000

肖云教授作为此次报告会主讲人就“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实现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这一切入点展开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报告。该报告主要对十九大前党对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十九大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如何理解我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及以城乡养老服务差距为例理解社会主要矛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肖教授在谈到为什么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时指出,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判断社会阶段新特点的重要依据。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的转化界定了根本任务与工作重点。她提出矛盾中谈到的不平衡指城乡不平衡、地区不平衡、人群不平衡,不充分指发展质量和效益等不高。我国落后的社会生产已经实现质的飞跃,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但是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目前,人民的一般性的物质和文化需求现在基本得到满足,而“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则更加真切地反映了他们的心声,更加全面地表达了他们的期盼。

 

 

 

法学院

              2017-11-14 20:11:10.289000

法学院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开展“砥砺奋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党团活动。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志杰、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莹出席了本次活动,法学院2016级、2017级部分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中,杨志杰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当代中国的发展意义非凡。同时,他还号召我们团员青年们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以身作则,砥砺奋进,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下关注国家大事,关心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承担起未来法律人身上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公共管理学院

              2017-11-14 20:11:55.139000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新闻视频。大家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和民心所向。

刘淳书记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寇桂涛对报告全面细致的解读分享,也对大家的发言感触良多。她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赋予了中国故事新的内容和意义。她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身边生动的事例鼓励在场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报告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告诫大家摒弃不良习惯、杜绝不正之风,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为自己谋得发展,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中国梦不懈奋斗。

 

 

 

目前,重庆大学各学院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依旧继续进行中。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带领下,中国能够更进一步,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新时代的国防建设 下一条: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