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做 >> 正文

学子做

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2017-11-17 19:33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2017-11-14 20:02:02.771000

2017年11月7日,我校5名青年代表在重庆市委礼堂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报告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级领导同志,部分老同志参加会议。

 

陈敏尔书记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经历,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结束后,我校5名青年代表激动不已,他们一致认为陈敏尔书记的宣讲很全面,很实际,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加深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

 

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丰宇宸同学说道:“陈敏尔书记的宣讲报告从八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增强了对党的十九大的认识。其中“创新驱动”这四个字让自己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创新创业的服务者,更是创新创业的参与者,我认为创新创业是当今时代的潮流,也是发展所需动力的不竭来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来,让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感受到创新创业所带来的改变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党的十九大也给创新创业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今后一定加倍努力,搭好平台、建好体系、造好氛围,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重庆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邓佳荷同学谈道:“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作为青年学子的自己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内容。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用近3个小时进行了宣讲,其中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陈敏尔书记将十九大精神与重庆的发展相结合,提出了许多新的思想和理念,既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十九大精神,又结合实际,通过生动的例子和故事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了解党的思想理念,也更佳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让自己受益良多。”

 

校学生会王一铮同学说道:“报告会很全面很及时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陈敏尔书记结合重庆市的情况,带领大家学懂弄通、号召大家做实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阐述的我们国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这两个十五年,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成长和发展的三十年,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砥砺奋进、实现人生价值的三十年,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力量的三十年。我们要自觉把个人规划与历史要求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

 

校团委组织部高歌同学谈道:“在听取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仔细聆听完十九大宣讲团报告,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作出的重要判断,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到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落后的生产力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表述的调整背后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重大变化和党对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经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解,我越来越能感受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自己能够见证党的十九大这一历史时刻倍感振奋和光荣,更对我们青年参与伟大生动的中国梦实践充满期待和信心!”

 

校团委宣传部黄志强同学说道:“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句句有内涵,很多内容之间的上下联系自己完全没有办法察觉并融会贯通。听了陈敏尔书记所作的近三个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后,豁然开朗,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报告的理解。陈敏尔书记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用一连串的数字,用一个个的真实案例,诠释了十九大报告的全面性和权威性,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超人智慧和朴素文风,坚定了自己紧跟习大大,争作新青年的决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青年团员要有祖国已经强起来的自豪感,又要有祖国还不够强的忧患意识,不断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

上一条: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重大各学院开展十九... 下一条:校团委于10月18日下午迅速组织召开学习十...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