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做 >> 正文

学子做

校团委于10月18日下午迅速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2017-11-17 19:32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2017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校团委于当天下午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06迅速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有关负责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学生社团中心主任陈洁老师总结了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在学校各个分会场收看开幕会直播的工作情况。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在场学生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谢镇江认为:仔细聆听完十九大报告,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作出的重要判断,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到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落后的生产力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表述的调整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重大变化和党对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自己能够见证党的十九大这一历史时刻倍感振奋和光荣,更对我们青年学生参与伟大生动的中国梦实践充满期待和信心!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钱薇琰谈到,习总书记继续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落实到我们身上则是继续加强科学技术学习,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做好知识储备和前期实践准备,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她还结合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做了思考,她说:共青团也应该紧跟党的脚步,继续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大创新创造作为团内发展的重要支点,以坚强向上的姿态迎接挑战。我们应始终做好凝聚青年的重要工作,做好思想引领,注重党的精神指引,强大基层力量,以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青年及相关词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自动化学院2015级本科生赵志威同样关注青年发展,他以投身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为例说道: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把劲用在办活动、办实事上,更要善于去引导大家学习,改变大家的思考方式。习总书记在今天的大会报告上提到了十四项坚持,其中有一点,用于我今天的总结就是坚持在发展中提高并普及学生工作,让大家知道我们做什么、为什么而做,由点到面,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的思维有效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最后,李成祥书记对此次座谈会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坚持自觉学,共青团要牢记组织属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广大团员青年要主动学习,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二是要坚持系统学,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系统发展理念,这些都对共青团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三是要坚持带动学,各级团学干部不仅要主动自学,更要带动全校青年学生共同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积极响应推进四个伟大的号召,实现青年在国家新的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150余名青年学生与校领导一同观...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