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做 >> 正文

学子做

校团委组织150余名青年学生与校领导一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2017-11-17 19:30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2017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孟卫东、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观看大会开幕会直播,校团委组织150余名青年学生与校领导一同观看。

 

         

 

现场全体校领导佩戴校徽,青年学生佩戴团徽、校徽,并手持党旗和国旗,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的重要判断

第一,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第二,我们党已经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第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第四,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同时,校团委还在新老校区的学生活动中心设立了若干分会场,组织各级团学干部集中观看直播。同学们在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受着这五年里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着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荣光,坚定着为民族复兴而奋发作为的决心。

 

         

 

此外我们还获悉,部分在海外交换、交流的青年学生和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校外同步观看大会直播。

曾在台湾交换学习的宋淑洁同学谈了自己的思考: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对台湾问题的重视使我受触动颇深。台湾自古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宗同源,用着一样的文字和语言。相信在这样的信念和九二共识的坚持下,两岸关系进一步健康紧密发展近在眼前。

正在我校对口帮扶的云南省绿春县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永杰在观看直播后心情激动不已。他说道:作为机械工程专业的一名准研究生,我感到莫名的兴奋与压力。中国强军之路走得艰辛但坚定,强军梦是我们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巩固军民团结,为强军梦凝聚力量。支教团其他成员也分别在云南绿春、重庆彭水和潼南三个支教服务地以分散学习的方式观看了直播。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重庆时报、沙坪坝电视台等多家社会媒体以及主要校园媒体也来到我校进行采访报道。张宗益常务副书记和部分青年学生代表接受采访,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谈了感想与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重大青年将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以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脚踏实地的作为,扣扣子,正衣冠,做有为的一代新青年!

上一条:校团委于10月18日下午迅速组织召开学习十...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