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思想引领

学校青年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2020-08-17 21:54     拟稿人:宣传部   点击:[]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校团委迅速组织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校内引起热烈反响。

0 (1)_编辑.jpg

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新闻学院副院长郭小安教授说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能够当选为全国青联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将把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把荣誉和责任化作为工作上的不竭动力,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常思为师之道,常怀育人之责,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潜心钻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真问题、做真研究、产真成果,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发挥智力优势,找准国家之需,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韩硕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自己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我感受到了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关爱,深感重任在肩,前途光明!作为本次大会的学联代表,无比光荣,我将切实发挥代表职责,履行代表义务,传递大会精神,反映同学心声,做好广大同学的服务者,在奉献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持续奋斗,我愿意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勤奋学习、不怕吃苦、直面挑战,让青春绽放出最绚烂的色彩。

重庆市学联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陈毅同学认为,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肯定了学联组织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为新时代学联工作指明前进方向。作为市学联主席,全程参与会议相关筹备工作,在分会场现场聆听贺信精神,我倍感荣幸,倍受鼓舞。大学是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最关键的阶段,身处学校中的我们,正是要掌握扎实的学术能力,积极培养创新创造的精神,抓住各种机会坚定理想、锤炼素质、增长才干,将个人的发展、前途和信念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紧相连。我相信,我们当代中国青年学生是最奋发有为和敢于作为的一群人,我们也一定会肩负起我们的责任,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陈洁老师表示,贺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学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激励了各级学联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当好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锐意进取,落实改革各项任务。作为一名专职团干,我很受鼓舞,我相信共青团人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引导青年一代学会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练就真功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青春贡献。

学校2018级青马班班长、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皓宇同学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过去的这一年,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青马班里充实自己,坚定了青马主义者的鲜亮底色;在社会实践中磨练自己,树立了爱国报国的坚定信念;在基层锻炼中培养自己,筑牢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接下来的成长路上,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刻苦学习,学以致用,用青春书写青年担当,走出学校,走向社会,用足迹丈量祖国的每一寸河山,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本科生李韬同学认为,本次大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习总书记的贺信给我们青年学生再次打上一剂“强心针”,为我们指明方向、提出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我们青年学生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保持头脑清醒,把握历史方向,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实事求是、善作善成,与时代同行,显青年本色。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之际,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不负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时代机遇,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时代浪潮中奔涌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2019级硕士研究生黎楚玮同学说到,值此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之际,再度引发我对青春的思考,青春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从古至今,人们对于青春一词总是充满了歌颂与向往,而我们作为正青春的一代,更是应该充满激情与活力,把握大好年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如今,我国已步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一代人的力量却足以书写历史;一个人的青春是短暂的,一代人的青春可以在历史长河中绽放出无限光芒。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本科生胡诗文同学表示,本次大会时值我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和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令人振奋,总书记的话语高屋建瓴,饱含深情,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了新的期望。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应当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创新,将“万物互联”等新技术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线上与线下精准结合。面对新冠疫情后我国经济回暖和当前复杂严峻的世界形势,我们更应尽己所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重大青年也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品美...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青年师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