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思想引领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善祥走进重大,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暨团校集中授课

2021-04-09 18:35     拟稿人:谷昱君、包晗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2021年4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暨团校春季学期开班仪式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受邀为青年师生做专题报告暨集中授课培训,分享他的奋斗故事和学习感悟。

IMG_6748.jpg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团校校长陈洁对本学期团校培训安排和相关要求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本学期团校培训的主题主线,着力引导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随后,土木工程学院钱成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参加学习、投身实践,不忘团员本色,牢记青年使命。

2021-04-09 150556.jpg

专题报告中,马善祥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伟大贡献、宝贵经验。他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入党初心和工作收获,展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他语重心长地勉励青年学生,要始终坚持理想追求、严格自律、自我斗争和勤奋努力,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让自己站位变高、眼界变宽,永葆政治本色和青春活力。

IMG_6753.jpg

马善祥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街道工作者,群众工作的价值体现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以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务实作风,他强调,要在践行初心中办实事、解难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他认为大家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坚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思想,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德感人。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学习党史,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2021-04-09 165652.jpg

报告结束后,马善祥和部分学生代表开展近距离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党史学习、个人奋斗、生涯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互动分享。学校2018级青马班班长孙皓宇为马善祥送上鲜花与聘书,代表全体学员衷心感谢马老的精彩讲解和悉心指导。

2021-04-09 164338.jpg

本次宣讲活动由线下讲座和网络直播相结合,校团委负责同志、团校各培训班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近1000人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聆听了报告。

摄影:颜汶旭  吴一凡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重庆大学“中华魂”主题教...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重庆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