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5-19 15:32     拟稿人:寇桂涛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全校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即日起-619

二、 活动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全校各团支部

三、 活动主题

“返校复学第一课”

四、 团课内容

各二级团组织应高度重视,切实组织团员青年、各团支部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具体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形式。

1. 爱国主义教育

围绕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讲好党的初心使命;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好“中国力量”;围绕力同心抗击疫情,讲好“中国精神”;围绕抗疫国际合作,讲好大国担当;围绕抗疫英雄事迹,讲好人生价值。

2. 疫情防控知识

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工作流程。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和公共区域防护知识,熟悉就医流程。

3. 心理健康教育

引导全校团员青年进行多形式心理调控,通过与他人多交流积极寻求心理支持、发现生活的积极意义积极行动、寻求专业的心理卫生人员帮助三个方面减轻疫情对自身心理的干扰和可能造成的心理影响。

4. 体育健康教育

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错时错峰锻炼,把握好活动形式,避免参与直接对抗性体育活动。提醒团员青年在体育运动过程中避免大汗淋漓,及时预防感冒发热等现象。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教育融入体育健康教育中,保障团员青年身体健康。

5. 校园安全教育

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南》《重庆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南(试行)》等文件精神,明确返校复学后的课堂教学注意事项、饮食用餐注意事项、个人健康监测等。

五、活动要求

1. 材料要求

各支部在团日活动结束后上交主题团日相关材料(请将活动照片、活动简报放入一个压缩包,以邮件形式提交,邮件命名为 XX XX XX 学院 XX XX 支部 XX 主题团日活动,提交邮箱:cqutwzzbzbjs@163.com)。

同时,各团支部需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本次团日活动。

2. 时间要求

各团支部须于团日活动举办前通过团日活动软件进行团日活动报备,并按时完成本期团日活动。

3. 宣传要求

各学院和各支部应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

联系人: 董金昊  18725884877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519


上一条:睹青年风采,扬五四精神|十佳团支部 下一条:关于2020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本科学生先进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