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睹青年风采,扬五四精神|十佳团支部

2020-05-22 22:51     拟稿人:董金昊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又一年五四,百年前的志向与誓言依旧振奋人心,在历史的沉淀下,百年前的五四精神愈发光彩。现如今的一代青年,不必再为国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做的,是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

我们大部分身为团支部的一份子,我们挥洒的青春也将汇聚成一道绚丽的虹光,成为我们之后的指引!

而在众多优秀团支部中,有些脱颖而出,成为这一届的十佳团支部!


UC联合学院机械专业182班团支部


该团支部曾获以下荣誉:

“种下绿色,收获希望”团日活动获重庆大学十佳团日活动。“追忆红岩雄魂,共书中华伟梦”团日活动获重庆大学优秀团日活动。“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赢在重大”十佳班集体。

他们面对上方指导,严格要求,落实制度,积极参与,不负努力。面对团日活动,坚定贯彻“两有两无”方针:有意义,有创新,无水分,无懈怠。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高度重视,踊跃报名,并认真努力完成任务。他们是一个组织完善、纪律严明、思想先进、有青春活力的团支部!


 

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72班团支部


作为重庆大学标杆团支部建设对象,他们是重大易班十佳班级,他们在“赢在重大”班级项目,获得优胜奖,他们政治建设好,踊跃参加团日活动,他们组织建设佳,齐心协力,斩获无数佳绩,他们班级建设强,成绩优异,争做学习榜样,他们团日有特色,慎终如始 ,合力共同战役。

他们是积极向上,和谐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7级2班团支部。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8级卓越班团支部



他们,正是他人眼中的学霸!班级平均绩点3.5。班上成员荣获各类奖学金20余次,各类奖励更是近50余次。班上占据前十的七个席位,前二十更是占据大半壁江山。身为“学霸”的他们仍然积极参与团日活动,坚定服从上级指示,精神上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

他们是共同攻坚,砥砺奋进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8级卓越班团支部。


机械工程学院18级机械类4班团支部


 

他们在2019年的“争先创优”中荣获“先进班集体”称号。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参与的国创3项、SRTP项目4项成功立项;公开发明型专利1项。还荣获了第十六届“挑战杯”重庆大学选拔赛三等奖。累计获得各级奖励30余次。

团活它踊跃,入党它争先,学习它积极,科创它领前——这里是2018级机械类04班团支部。

 

材料科学171班团支部



他们严于律己,严格按照团中央的要求,每年定期实施团员教育评议和年度团籍注册的制度。敏而好学,在每学期初举办读书交流会,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认真对待学习,零挂科率,位居学院2017级之首。乐于科创,共计有13人参与7项科研项目,获得了诸多奖项。

积极结合时代潮流,将班级微信公众号建立成供辅导员、家长与同学交流使用的教、学、督合一的三方窗口。

他们正是材料科学2017级01班团支部。

 

2018级法学专业4班团支部

 

*曾获“优秀团日活动”等荣誉

*曾代表法学院邀请张宗益校长参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共评选有7名五星团员,21名四星团员,所有支部成员在道德,纪律等四个方面皆达标。

 

该支部秉持“顽强拼搏,勇敢表达”的精神,发扬开放学习的精神,敢为人先、志存高远,在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团组织下达任务的同时,打造出了有特色、有活力的基层团支部。



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3班团支部
 

*有班级摄影大赛、专业实践知识竞赛,班级内部未来规划座谈会等多项特色活动

*共有团干部7人,担任校级社团、学生会负责人等共计11人

*班级累计志愿时长达到1000小时以上,在2019年争先创优中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

*班级中综合测评达到年级前20%有7人,累计获国奖和其他奖学金共25人次,有优异生5名,参加科研创新项目立项达到20+人次

 

该团支部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团员们热衷于志愿服务,乐于探索,勇于钻研,在成绩优异的同时,成员也能保证政治好、工作能力强。

 


2018
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团支部

 

*共开展团日活动3次,理论课学习2次,实践活动2次,团建活动1次

*关于该班级的相关报道有校级推文3篇、区级1篇、市级2篇,总浏览量超11万次。

*共提交理论学习报告80份

*40名学生参加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在学校方位内进行宣讲

 

该支部积极慎重地做好团支部的发展计划和工作,开展更加多元化的活动,寻找多种锻炼的机会。通过各项活动培养了学生的集体主义思想、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支部团员共同努力将班级打造成一个具有正向引导的青年集体榜样。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班团支部


*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标杆团支部创建工作中,成功创建成为“标杆团支部”。

*95%支部团员绩点高于3.0,2018-2019学年的平均绩点3.55,全校排名第一。

*共13名团员成功入选2018级优异生选拔

*累计获得综合奖学金甲等10人、乙等19人、丙等7人,国家奖学金4人,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在2019年五四评优表彰及争先创优表彰中共十余人次

*获得创新创业大赛、ACM竞赛、数学竞赛、英语竞赛等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校级竞赛奖项,总计获得奖项荣誉超过100人次。

*支部团员成功立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实践)2项、重庆大学SRTP项目8项

*支部团员累计志愿时长达到800小时。

 

该团支部成员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斩获多个奖项,人人争做学习先锋、素质全面发展榜样,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着。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团支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获得“优秀主题党团活动”。

*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中,2人荣获一等奖,8人荣获二等奖,9人荣获三等奖,3人荣获优秀奖

*19人获得学院自主科研项目。

*一人获重庆市马克思主义论坛征文三等奖,两人获重庆大学“爱校知校”征文一等奖

*班级有6人荣获校“优秀中青团员”,占比17%。

*在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名同学获九龙坡区“最美抗疫志愿者”称号

 

这是一个温暖有爱、积极向上的大家庭,班级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有成绩的优异,有荣誉的傍身,也有爱心的奉献,在这样的团体中,成员积极奋斗,每个人都在不断地进步。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学习优秀代表,秉承优良的民族精神,以满腔热血投入到党和祖国的建设当中,传递薪火,奉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公开选聘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部分学... 下一条:关于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