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选拔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2019级高级班学员的通知【重大团组〔2020〕08号】

2020-07-08 09:53     拟稿人:董金昊   审核: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党的青年政治骨干,根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新时代团的组织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和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2019级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

一、培养方式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开设党性教育、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课程,以学生活动为载体,以自主学习为基础,以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为重点,增强学员开拓创新的思维能力,全面提升“青马班”学员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带动和引领广大重大青年更好地成长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养对象

青马工程高级班重点培养对象是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及在学术、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社会实践等方面有较突出表现,热衷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生。本次招生计划从本科2019级选拔。

三、报名条件和要求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党和国家、拥护党的领导,拥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能够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2.综合素质较高。学业、科研或社会工作等方面中的先进典型,在学生中具有较好的影响力,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学有余力。能够较好地兼顾专业学习和青马班的学习。

四、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组织推荐:各学院团委推荐本学院符合条件的学生1-3名参加选拔。

2、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自荐报名参加选拔。

五、报名时间

202078—2020714日下午5

六、选拔程序

1.经材料筛选、笔试、面试等环节,根据综合表现,初步确定学员名单;

2.组织考察;

3.在校团委网站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正式确定学员名单。

七、材料提交

1.组织推荐。各学院团委推荐学生须填写《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高级班推荐报名表》(附件1,由学院团委连同《青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参选学员汇总表附件2)一并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电子版报名表与纸质版盖章扫描件发送至工作邮箱cquxsgbxp@163.com

2.学生自荐。学生个人填写《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

级班推荐报名表》(附件 1,电子版材料与纸质版盖章扫描件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工作邮箱cquxsgbxp@163.com

除上述材料外,所有报名同学须自行设计简历,电子版简历同报名表一并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工作邮箱cquxsgbxp@163.com

若有任何疑问,请与校团委组织部联系。



联系人: 李老师 65105249




附件:1.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推荐报    名表

2.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参选学    员汇总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 7 7


  • 附件【青马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开选聘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部分挂...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重庆市青年岗位能...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