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故事,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重大团组〔2020〕16号】

2020-10-12 13:33     拟稿人:刘成   审核:李菁晶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团员青年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矢志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进一步培养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校团委决定开展“读懂中国故事,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懂中国故事,弘扬爱国精神”

二、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充分组织动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正确利用网络平台,同时在做好防疫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利用线下活动等多种形式,紧扣活动主题,做好引领工作。

1.开展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伟大的革命历史,围绕时事热点,联系自身实际,开展学习心得交流,鼓励团支部创新学习交流形式,如主题团课、交流研讨会、演讲比赛等,引领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2.切实落实线下爱国主题教育

结合实际情况,在做好防疫安全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相关线下活动,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创作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活动,组织青年团员观看国庆献礼影片并交流观影感受等。各团支部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重中之重,并结合专业特点,创新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形式。

3.多种方式展示学习成果

各团支部应组织支部团员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鼓励团支部使用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本支部学习成果,生动反映我校团员青年昂扬奋进、忠诚担当、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大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要求

1.时间要求

各二级团组织须组织各部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完成团日活动。

2.材料要求

各支部在团日活动结束后24小时内上报主题团日相关材料(请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反馈表、活动照片、新闻稿打包,邮件命名为“XX月XX日XX学院XX级XX支部XX主题团日活动”,报送至工作邮箱:cqutwzzbzbjs@163.com)。

团日活动开始之前需使用团日活动软件进行报备。同时,各团支部需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团日活动。

3.宣传要求

各二级团组织指导各支部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平台,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


联系人:李菁晶 65105249

朱双玉 13637963469




校团委组织部

2020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校团委宣传部部分学生干部的免职决定 下一条:关于开展十月阳光团员选优树典的通知【重...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