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追忆红岩精神,牢记复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重大团组[2020]26号】

2020-11-06 15:46     拟稿人:朱双玉   审核:李菁晶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加强新时代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弘扬革命前辈们的伟大红岩精神,明确作为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校团委组织部决定开展“追忆红岩精神,牢记复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忆红岩精神,牢记复兴使命”

二、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充分组织动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正确利用网络平台,同时在做好防疫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利用线下活动等多种形式,紧扣活动主题,做好引领工作。

1.开展红岩精神主题微团课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宗旨,深刻感悟伟大的红岩革命精神,各团支部可邀请在校老师、重大校友等优秀楷模,围绕追忆红岩精神,牢记复兴使命”主题讲授一堂微团课,传递红岩精神,承继先辈遗志,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鼓励各支部成员通过视频学习、问题讨论、知识竞答、主题团课、好书推荐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红岩精神的学习。

2.落实红岩精神教育活动

结合实际情况,在做好防疫安全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相关线下活动,各团支部可组织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帮助广大团员进一步了解历史,感受红岩魂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肩负起振兴民族的历史使命。各团支部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活动形式,结合抗战时期各类英雄模范人物感人故事,通过观看纪录片、朗诵、演讲、宣讲会等形式,开展深入交流。

3.多种方式展示学习成果

各团支部应组织支部团员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鼓励团支部使用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本支部学习成果,进一步宣扬伟大的红岩革命精神,引领团员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三、活动要求

1.时间要求

级团组织须组织各支部于1115日至1215日期间完成团日活动。

2.材料要求

各支部在团日活动结束后24小时内上主题团日相关材料(请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反馈表、活动照片、新闻稿打包,邮件命名为“XX月XX日XX学院XX级XX支部XX主题团日活动”,报送至工作邮箱:cqutwzzbzbjs@163.com)。

团日活动开始之前需使用团日活动软件进行报备。同时,各团支部需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团日活动。

3.宣传要求

二级团组织指导各支部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平台,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


联系人:朱双玉

联系电话: 13637963469      

校团委组织部

2020年11月6


上一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 ... 下一条:关于开展十一月份阳光团员选优树典的通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