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团日活动评优工作的通知【重大团组[2020]31号】

2020-11-18 21:22     拟稿人:朱双玉   审核:李菁晶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建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引导团员青年在生动有益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受教育、得启示、获成长,丰富基层团日活动内容,提高教育效果,调动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积极性,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与对象

全校团支部

二、评选条件 

1.团日活动在全校、全院范围内具有鲜明的示范性和代表性。

2.团支部管理有力,监管到位,并能充分调动团员参与的积极性支部组织活动态度积极,团组织生活效果好。

3.活动紧扣主题,形式新颖,内容健康,能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对其精神品质的塑造也具有积极意义。

4.支部成员参与度高,团支部成员的活动参与率须达到90%以上,并能从团组织生活中获取深刻的教育熏陶与信仰指引。

5.社会影响较好、有较高质量的媒体宣传报道的优先参评。

三、评选程序

1.参加团日活动评优的团支部于团日活动举办前一天23:00前在软件上进行报备参与评优。

2.团日活动举办当天,相关工作人员将负责到场监察。

3.参加评选的各团支部须按照材料提交要求将团日活动材料及时报送至工作邮箱。同时,团日活动举办完成后各团支部需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团日活动。

4.结合评分标准、现场监察、材料完整度及丰富度等情况,团日活动举办周期内每周评选出2个优秀团日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创新开展形式,提升工作成效。各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应主旨明确,学习效果良好,多种方式展示学习成果,可以采用微团课、直播分享、访谈等方式,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2.按时上报材料,确保工作进度。请各支部在团日活动结束后24小时内上报主题团日相关材料(请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反馈表、活动照片、新闻稿打包,邮件命名为“XX月XX日XX学院XX级XX支部XX主题团日活动”,报送至工作邮箱:cqutwzzbzbjs@163.com)。

五、结果运用

获得“优秀团日活动”的团支部,有如下奖励机制:

1.将在“重大前锋”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对其团日活动进行推广,树立标杆,并颁发“优秀团日活动”证书。

2.获得“优秀团日活动”的团支部可获得十佳团日活动的提名资格。

3.各学院“优秀团日活动”的情况纳入学院考核评分。

 

联系人:朱双玉

联系电话:13637963469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袁静...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团支部开展团支书满意度测评的...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