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五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重大团组〔2021〕26号】

2021-05-11 23:10     拟稿人:刘成   审核:组织部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成为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持续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校团委决定开展五月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主题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二、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充分组织动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正确利用网络平台,同时在做好防疫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利用线下活动等多种形式,紧扣活动主题,做好引领工作。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

各团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鼓励青年团员谈收获、讲体会、话心得,引导团员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同时深刻把握五四精神,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团员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同时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团员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

2.“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

各团支部要紧密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红色纪念馆、讲述英雄事迹等活动,设计开展更多的感染力强、青年特点鲜明的学习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奋斗,以过硬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鼓励团支部充分结合二课平台,使用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本支部学习成果。

三、活动要求

1.此次团日活动共有两种主题,各团支部选择其中一个完成。

2.时间要求

各二级团组织须组织各支部于5月12日至5月31日期间完成团日活动。

3.材料要求

各支部在团日活动结束后24小时内上交主题团日相关材料(请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反馈表、活动照片放入一个压缩包,并再附带一份新闻稿,以邮件形式提交,邮件命名为“XX月XX日XX学院XX级XX支部XX主题团日活动”,提交邮箱:cqutwzzbzbjs@163.com)。

团日活动开始之前需使用团日活动软件进行报备。同时,各团支部需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团日活动。

4. 宣传要求

各学院和各支部应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

联系人:朱双玉 13637963469

陈锡毅 15023087868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部分学生干部...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批推优入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