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开办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青文班的通知【重大团校[2021]13号】

2021-09-21 09:35     拟稿人:陈锡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明确指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20207月,教育部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对高校美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咨询、评估和指导等作用。因此,为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加强高校美育工作,陶冶重庆大学学生的文化艺术情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全面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重庆大学校团委决定开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青文班。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10-20223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文艺部文体部主要负责人、各文化艺术类社团负责人、文艺先进个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干事及以上,或者对文化艺术有着强烈兴趣的优秀团员。

三、报名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

2.品行端正,遵守校规校纪,无违法乱纪行为;

3.态度积极向上,能够认真学习培训知识;

4.对文化艺术有浓厚兴趣且有一定了解。

四、报名方式

1.组织推荐

由各学院文艺部,各文艺类社团推荐1-3名成员参加培训,并填写附件1:《重庆大学青文班学员报名回执表》,在9241700之前将电子表发送至电子邮箱:cquwhys@163.com

2.自主报名

重庆大学在校学生均可自主报名,填写附件2:《重庆大学青文班学员自主报名表》,在9241700之前将电子表发送至电子邮箱:cquwhys@163.com,经过筛选后会发送回复短信至报名学员处,届时注意查收。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将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培训内容包括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解读、文艺类大型活动举办经验分享、校园文化专题介绍、校园文化宣传经验分享、经典文艺作品鉴赏、应用型技能教学等。

六、培训考评

1.团校将对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考评,按照“考勤与课堂表现”(50%)、“课程实践”(20%)、“结业汇报”(30%)三部分对学员进行考评。

2.团校将对考评成绩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对考评达到结业条件者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最终成绩未达到总成绩的60%者不予结业。

3.若缺席集中培训达两次及以上,取消结业资格。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团校工作人员。


联系人:周宇婷 18623334261

工作邮箱:cquwhys@163.com



附件1:重庆大学团校青文班学员报名回执表

附件2:重庆大学青文班学员自主报名表




重庆大学团校

2021921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青... 下一条:关于开办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青...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