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接收2022级新生团员组织关系的通知【重大团组〔2022〕51号】

2022-09-01 18:40     拟稿人:喻昌立   审核:组织部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做好2022级新生团员组织关系的(含本科生、研究生)接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团组织关系转接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二级团组织需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一般为团委书记或团委副书记。

2.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2022年团员组织关系须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和团员档案接收、团员证注册,“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转接。

二、注意事项

(一)团员身份的确认

根据相关要求,各二级团组织在接收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的时候需检查团员档案情况。对于没有团员档案且无其它证明材料(团员证等团籍材料或原团组织出具的团员身份证明)的新生,不承认其团员身份,不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团籍注册手续。各二级团组织完成团员身份核实确认后,填写《重庆大学大学2022级新生团员基本信息统计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签章后一份上报校团委备案,一份留本团组织存档。

(二)“智慧团建”系统相关说明

1.建立新生团支部

各二级团组织要在开学伊始指导新生班级召开支部大会成立团支部(新生团支部原则上应以自然班为单位成立),选举团支委,并在“智慧团建”系统搜索确认自己的团支部是否已建立。团支部未建立的,应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录入新生团支部信息(团支部请按照“**专业2022级*班团支部”的格式统一命名),建立团支部。团支委确立后,各二级团组织应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新生团支部书记的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并确立其为团支部管理员。新生团支部建立工作应于9月17日前全部完成。

2.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各二级团组织应将系统上已建立好的团支部名称告知新生团员,指导新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智慧团建”系统为本团支部所有成员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待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发出后,新生团员要提醒原所在团组织及时审批。团组织关系转接也可由原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发起转出申请,并由团员现所在团组织及时做好团员身份核实和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3.团组织关系接收

各二级团组织指导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对申请转入本支部的团员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予以接收。

各学院新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在9月30日前完成。

(三)团员档案管理工作

团员档案包括团员的团籍材料(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等)、团员考核材料及团员奖惩材料等。各二级团组织应以团支部为单位,做好新生团员的团员档案接收管理工作。新生团员档案原则上由各二级团组织核实后,及时归入该学生学籍档案。

1.团员档案接收

1)新生团员向团组织报到时需上交其团员档案材料、团员证等,以便于团组织核实团员身份。团员档案一般在学籍档案袋内,请二级团组织主动联系新生辅导员查阅新生团员档案。

2)各二级团组织核实新生团员档案后,及时将其归入该生学籍档案(团员证由新生团员自行保管)。所有团员档案核查及移交情况要做好工作记录。

2.线下团组织关系接转及团籍注册

各二级团组织须在10月16日前,对已在“智慧团建”完成团组织关系转入的新生团员,在其团员证“组织关系接转”页办理转入,并进行团籍注册。

3.关于团员档案缺失的处理

各二级团组织核实团员档案后,应及时通知缺失团员档案的新生补办、上交团员档案。团员档案确有遗失的同学,应联系入团所在学校(单位)团组织申请补办,或者联系入团所在学校(单位)团组织出具其团员身份的证明材料。

4.团务用品配备

1)校团委将根据“智慧团建”系统基础数据,为每一个新生团支部配发一本《重庆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各二级团组织要指导2022级团支部填写《重庆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并定期检查各支部填写情况。

2)原则上各二级团组织要为每一名新生团员准备一枚团徽,为每一个团支部准备一面团旗(4号)。各团支部要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中青发〔2018〕12号)要求规范使用并妥善保管。

3)团员证补办工作将由校团委统一进行安排。

三、其他事宜

请各二级团组织于10月16日前将《重庆大学大学2022级新生团员基本信息统计表》电子表及纸质盖章扫描件发送到邮箱cqutwzzb@163.com。

联系人:李老师 65105249

喻昌立18996161680

 

附件1:《重庆大学2022级新生团员基本信息统计表》

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转接操作说明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校团委组织部部分学生干部的任免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九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重大团...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