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持续开展本学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的通知【重大团组〔2022〕56号】

2022-09-21 09:27     拟稿人:组织部   审核:组织部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参与网上主题团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广大团员团干的义务。为提高学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学率,进一步落实《共青团重庆市委关于进一步抓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的通知》(便笺〔2020〕219 号)要求,现就持续开展本学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应充分动员所有团员积极学习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各二级团组织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率不低于80%。每期参与率=(当期参与人数÷智慧团建系统显示团员数)×100%。

二、参学对象
   重庆大学在校学生,共青团干部、五星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类先进应带头学习,做好表率。除确保团员应学尽学外,还应督促入团积极分子完成学习,积极动员青年群众参加学习。

三、学习时间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周一期,有效参学时间为:每周星期一课程上线起,星期日下午5点止。参学数据反馈时间为:每周一公示上一周总体参学情况;每周五公示本周截止周五前的参学情况。请各二级团组织务必督促引导团员青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如遇停课、放假等,另行通知。

四、学习渠道
   “重庆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是全市团员青年参与网上主题团课的主要渠道,于下拉菜单中即可找到“大学习”板块。应避免通过其他平台进行学习,导致学习活动未记录。同时要督促和引导团员青年完成在线注册,完善个人信息,选准所属团组织,确保统计信息无误。

五、机制建设
   要持续加强组织动员力度,建立完备的每周学习机制,把“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必修课”。应利用组织活动动员团员集中完成学习,也应引导团员使用空闲时间自觉学习。

六、工作评价
   校团委组织部将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展情况进行统计记录和专项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亦作为评先评优、入党入团考察的重要依据。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联系人:李菁晶65105249
           赵芷晴19936074289

 

附件:1.《共青团重庆市委关于进一步抓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的通知》(便笺〔2020〕219 号)

     2.《青年大学习操作指南》

 

 


 

校团委组织部

2022年9月21日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团日活动名...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部分学生干部的...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