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学习

关于开展2022年“奋斗与成长”大学班级创意微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3-29 14:15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包晗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弘扬奋斗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青年网组织开展2022年“奋斗与成长”大学班级创意微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都强调奋斗精神,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曾指出,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中国青年报社指导下,中国青年网现组织开展2022年“奋斗与成长”大学班级创意微文征集活动,面向广大高校学生征集以“奋斗与成长”为主题的微信文章,通过网友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向社会各界讲述青年大学生的奋斗故事,激励更广大的青年人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同时以勤恳奋斗、勇担责任的靓丽姿态和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

二、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青年报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校内组织单位:校团委、“班级建设”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四、活动主题

奋斗与成长

五、活动内容

围绕“奋斗与成长”主题,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征集微信推文。主办方将对微信推文进行再次展示与宣传,并通过网络展示和作品评审等环节,遴选出优秀的微信推文作品班级、班干部、辅导员和组织单位等予以表彰,进而激励更多青年大学生学习与弘扬奋斗精神。

六、活动时间

2022323-630

七、活动事项

1.活动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430430日前,填写报名表(网址:https://f.wps.cn/w/iRYlvTw8/),或扫描下面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

2.作品遴选

主办方将根据报名表,对各班级提交的作品进行梳理,并进行展示。设网络遴选和作品质量评审环节,所有提交的作品经过整理后,合格作品将通过“青小小”微信公众号(IDzqwqxx)上进行展示和点赞。具体时间和事宜将另发通知。

3.作品要求

所有报名的微信文章作品,需要在有关微信公众号上已经发布,公众号可以是班级、院系、学校、社团组织、学生会、媒体等各级各类公众号,具体不限;每个班级只能报送一篇,每篇文章中只能显示一个班级信息;发布时间需要在202211日以后。

4.奖项设置

1)优秀创意微文班级

主办方将综合网络遴选和作品质量评审等环节,遴选出100个创意微文班级,颁发荣誉证书。

2)优秀班干部

荣获优秀创意微文的班级,可推荐1名班干部获个人奖项,颁发荣誉证书。

3)优秀辅导员

荣获优秀创意微文的班级,可推荐1名辅导员获个人奖项,颁发荣誉证书。

4)优秀组织单位

根据各高校报名参与的班级数量和活动参与情况,选取排名靠前的50所高校,颁发荣誉证书。

以上所有证书,由中国青年报社颁发。班级类奖项的证书上将体现班级所有同学名单。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232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双城青才校园先锋”典型... 下一条:关于组建重庆大学“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