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学习

关于开展“百年建团峥嵘路,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重大团组〔2022〕20号】

2022-05-10 17:56     拟稿人:赵芷晴   审核:组织部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历史启示,展望共青团新时代的历史担当,为新时代背景下的五四精神注解,校团委决定开展“百年建团峥嵘路,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建团峥嵘路,青春奋斗正当时

   二、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充分组织动员,发挥自身优势,正确利用网络平台,在做好防疫安全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多种形式,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认真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树立新时代奋斗之志。

1.注解新五四,百年正青春

各团支部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五四精神,回首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可通过座谈会、沙龙研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团结带领青年体会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使命,立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奋斗之姿不断续写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荣光。

2.重温入团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各团支部应积极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顽强斗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勇于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以“仪式感”增强“使命感”,引领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3.奋斗青春新时代,奏响青年壮志歌

各团支部应结合时代青年楷模事迹,号召青年发现身边榜样,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宝贵精神力量。可通过网络媒体、报刊时评等平台组织青年学习新时代中的青年楷模,坚定理想信念,根植奋斗基因,为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聪明才智、燃烧青春激情。

三、活动要求

1.时间要求

级团组织须组织各支部510日至610日期间完成团日活动。

2.材料要求

各支部在团日活动结束后24小时内上主题团日相关材料(请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反馈表、活动照片、新闻稿打包,邮件命名为“XX月XX日XX学院XX级XX支部XX主题团日活动”,报送至工作邮箱:cqutwzzbzbjs@163.com)。

团日活动开始之前需使用团日活动软件进行报备。同时,各团支部需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团日活动。

3.宣传要求

二级团组织指导各支部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平台,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

 

联系人:陈锡毅 15023087868

赵芷晴 19936074289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5月10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下一条:重庆大学团校2022年春季学期团学新媒体专...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