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学生会同学积极学习“两会”精神

2017-03-03 21:51     拟稿人:向丹   审核:刘庆庆     点击:[]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京开幕。校学生会同学对此高度关注,通过现场观看直播等方式形式进行学习。

3月3日下午及5日上午,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A05办公室开放观看直播,团委老师及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学习,校学生会成员也积极参与其中。参与人员通过观看新闻报道,学习了“两会”精神,尤其对全国两会期间一条重要的“新闻热线”——“部长通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校学生会同学李林威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了解到更多关于“两会”的具体信息。例如,今年部长通道得到了国务院各部门积极响应,将成为发布权威信息,解读报告政策,介绍工作情况,解答热点难点的重要场所。为了响应民有所呼,会有所应的号召,提问方式增加至三种。除了递纸条提问和手机短信编辑的提交方式,部长通道还将在现场开通微信号,媒体记者扫描后即可提交问题。

校学生会同学陈泓林对首位现身的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印象深刻。陈部长就“诗词大会热播”与“教育资源均等化”的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陈宝生表示,“诗词大会”的热播为我们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铺垫了道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应覆盖教育的各个阶段,应融入在教学体系中,融汇在教材中,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针对传统文化,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永杰表示,传统戏曲、国画、书法、中医药、中国传统体育都可以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下去。

校学生会同学刘明翰非常关心“教育资源均等化”的问题。他特别留意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这方面的回复。陈部长表示,教育部通过三个措施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分别是: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均衡化配置资源。

此次学习会旨在学习“两会”精神,普及“两会”常识,讨论“两会”热点,站在时代的前沿,了解社会热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校学生会将努力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带动全校学生参与“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实践。

上一条:雷锋精神扎根当下 志愿服务让爱发光 下一条:幽兰香染米粮 传承川剧文化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