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介绍

团委介绍

部 门 概 况

重庆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是学校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

一直以来,重庆大学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认真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以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为核心,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学生社团建设、学生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近年来,重庆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 “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等荣誉称号百余项。校团委微博曾在人民网发布的“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中排名全国高校团委微博账号第1名。微信公众号“重大青年”入选团中央宣传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授予的“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中国青年报》头版报道了我校推优入党工作《重庆大学将选优、育优、推优相结合,让学生走好入党“最后一公里”》、学生艺术团大型原创话剧作品《重庆往事·红色恋人》荣膺校园戏剧最高奖项“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和我校大学生基层挂职锻炼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学生志愿服务和“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工作也受到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团委介绍
重大团委
团委成员
组织机构
二级团组织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团委招聘勤工助学同学的通知【重大团办〔2018〕4 号】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招聘临时(合同制)工作人员启事
推荐新闻
重庆大学第三届“名企进校园”企业指导... 文字:蒋红婷  图片:重庆大学研团委摘要: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近期组织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三届“名企进校园”企业指... 
重庆大学第五届“红船杯”研究生学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