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介绍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学生会

校学生会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努力建设“永跟党走、能干实事、作风过硬、同学满意”的学生组织。下设综合事务部、文创宣传部、学业促进部、文化体育部、生活实践部、权益服务部六个部门开展具体工作;聚焦思想引领,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面向全体同学,听取、收集同学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开展校院联动,重点从制度设计、资源整合、活动举办等方面联系指导二级学院学生会。

办公电话:023-6511123065106054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06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学生活动中心A305办公室

研究生会

校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研究生院具体指导下,以“代表和维护重庆大学全体研究生的利益,全心全意为学校全体研究生服务”为最高宗旨的群众性组织。下设综合服务部、融媒体运营部、学术科技部、文化艺术部、体育健康部、权益实践部六个部门开展具体工作。紧扣广大研究生思想成长、自身发展等实际需求,以加强对广大研究生思想政治引领和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研究生为宗旨作为两个基本点,打造文体培育、实践育人、交流合作、权益维护、组织建设、网络育人等活动高地,绘亮“两基六高”工作地形图,团结引领研究生同学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

办公电话:023-65106054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16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兰园三栋107办公室

校团委办公室

负责校团委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包括公文处理、财务管理、印章管理、场地管理、综合治理、固定资产管理、档案管理等;负责校团委制度建设,推进校团委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负责编撰《工作简报》、《团委要情》;负责校团委会务接待与对外交流工作,负责组织校团委办公会、团委常委会、团委全委会及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负责督查校团委各项工作进展。
办公电话:023-65106763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08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学生活动中心A302办公室

校团委组织部

负责全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包括团情统计、团费收缴、推优入党等基本团务工作;以团员、团支书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团员五星评价工作、培育选树“阳光团员”,进行“背靠背”团支书满意度测评、最美团支书评选活动,策划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培育选树活力团支部以及优秀团日活动,指导团支部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工作;以团校为依托,青马工程为抓手,全面开展全校团员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校团委学生干部的管理及校团委评奖评优工作,包括学生干部选聘任免、档案管理、干部考核、五四评优等工作。

办公电话:65106766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03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学生活动中心A504办公室

校团委宣传部

负责共青团宣传思想和网络新媒体工作,包括学校共青团各类新闻报道,发布、传达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重要会议精神;负责全校团员青年思想引领,跟踪报道校内青年工作热点,展示青年学生青春风采,把握青年学生思想动态,结合重要节点,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传宣讲、教育实践活动等。以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为依托,创作正能量网络文化作品;负责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哔哩哔哩、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创作推广校园网络文化产品,传播青年网络正能量;负责联系、服务校内各二级团组织宣传思想和网络新媒体工作。

办公电话:023-65105241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01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学生活动中心B102办公室

研团委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坚持以“加强团的思想教育功能,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指导原则,以“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创造性”人才塑造为目标,始终代表广大研究生的切身利益。下设办公室(财务部)、组织部、宣传部、新闻部、实践部、学术部、文化部、虎溪工作部、对外交流中心、青年发展部10个部门共同开展具体工作;以服务于广大研究生团员青年为己任、以开展组织建设工作为重心;积极参与组织、科研、文化、实践、网络、心理、服务和管理等“十大育人”体系建设,统筹思想、实践、创新、文化四个维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校院联动,指导下设的33个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团委做好研究生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文体活动组织等工作。

办公电话:023-65105249(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05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兰园五栋108办公室

学生发展中心

与校学生会一同为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展工作,维护学生权益,做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下设中心办公室、学生德育发展部、学生智育发展部、学生体育发展部、学生美育发展部、学生劳育发展部、综合调研部七个部门,与校学生会职能部门对应并负责具体实施相关工作。日常开展校院联动工作,创建高效校院工作体系;开展文创宣传和思想引领等德育工作,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提升我校学生科学文化素质的智育活动,推进校园优良学风建设;开展各具特色的体育、美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劳育实践活动,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维护学生权益。

办公电话:023-6511123065106054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06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学生活动中心A305办公室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

受学校委托做好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统筹管理的相关职责,对全校学生社团建设发展进行研究规划,制度性研究学生社团注册登记及年审、骨干遴选及考核等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 负责指导、管理、监督学生社团联合会及青协、科协、文联、体协、职协的日常工作。

办公电话:023-65105249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B03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学生活动中心A408办公室

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厚植校园创新创业沃土,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负责指导和管理学生科学技术协会、KAB创业俱乐部、大创项目办和学生创业基地四大部门;负责建设学生创客空间和学生创业基地,组织“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重要创新创业竞赛,开展国家级、市级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举办以“科技文化节”为龙头的青创训练营、青创大讲堂、青创分享会等品牌活动,为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跨校区的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师资、资金、辅导等保障;负责联系学院科协,建设班团双创委员;服务建设全校创新创业社团,对其工作进行考核和指导。

办公电话:023-65106063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20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学生活动中心A405办公室

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负责全校志愿服务制度建设和志愿服务平台搭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体系化;负责各院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志愿服务类社团的管理、督察和评价;负责志愿者的管理、培训和评价,并从中选拔志愿服务骨干人才重点培养;负责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审核、宣传与开展,包括学雷锋、青知行志愿服务月活动的策划开展,赛事会展类志愿活动的组织运营、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和支队的建设培育等,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发展。负责全校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对接、拓展社会实践基地,组织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

办公电话:023-65102805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13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学生活动中心A503办公室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搭建文艺平台,普及文艺知识,创办文艺赛事,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提升青年师生文化艺术修养。开展重庆大学“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五四青春巡礼、“一二·九”青春巡礼等经典活动,举办校园新秀大赛、校园舞蹈大赛、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校园好歌曲大赛等品牌赛事,创办“倾听·闻艺”重大线上栏目,开展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带领青年师生发现美,欣赏美。

校团委学生艺术团

重庆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及建设管理单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高雅艺术,创作文艺作品,增强青年师生文化自信。组建新生军训师军乐连,开展声乐类、语言类、器乐类、戏曲类、舞蹈类等专场演出,创办新年音乐会、“湖畔之梦”毕业音乐会等经典品牌,培养并支持非专业类艺术人才参加国内外赛事交流,联系市级专业文艺院团、剧院。带领青年师生创作美、追求美。

办公电话:023-65111171A区)

023-65678030D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B06办公室

重庆大学D区学生活动中心A505办公室

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

负责组织开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工作的相关主题研究,组织开展各类团学工作调研与实践,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交流研讨,凝聚与培育青年研究工作团队。加强对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判,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新规律、新特点、新趋势,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支撑与服务。

办公电话:023-65111171(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B08办公室

校团委学生二课中心

 负责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与推广工作,包括统筹全校第二课堂活动及课程项目的认定管理或授权其他单位管理;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建设;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营维护及“第二课堂成绩单”认证发放。

办公电话:023-65106763(A区)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B01办公室

团委介绍
重大团委
团委成员
组织机构
二级团组织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
重庆大学第三届“名企进校园”企业指导... 文字:蒋红婷  图片:重庆大学研团委摘要: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近期组织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三届“名企进校园”企业指... 
重庆大学第五届“红船杯”研究生学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