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五协作组2015年工作研讨会

2015-11-03 12:09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精神,积极配合主渠道开展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于10月27日至29日在中国药科大学召开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五协作组2015年工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教育部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勇,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以及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第五协作组所属各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高校关工委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以及高校关工委如何在意识形态领域建立对青年学生的指导作用,会上教育部第五协作组的十六所部属高校围绕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理论研讨和问题探讨。

我校关工委主任姚木远和学校团委王梦参会,并提供了《加强自身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关工委积极发挥在意识形态领域对青年学生的指导作用》交流材料。姚主任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主要谈了高校关工委在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对学生进行指导的工作实践的几点体会,同时就进一步贯彻20号文件、弘扬品牌、加强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作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关工委的工作,对大家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我校关工委学习了兄弟院校的优势和做法,促进了工作交流,对于更好的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获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六届“江森蓝天杯”大学生领导...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