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讲座速递 4.20-4.23

2018-04-19 20:53     拟稿人:   审核:学生会     点击:[]

刑事证据法的新发展

时间: 2018423(周一)19:30

地点: 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模拟法庭(B314 )

主讲人: 陈瑞华教授

主持人: 黄锡生教授 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

点评人: 佀化强 重庆大学特聘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陈瑞华: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兼任国际证据法协会理事、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检察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公安部执法监督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刑事诉讼法、证据法学、司法制度、程序法理论、法学方法。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政法论坛》《中外法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出版《刑事审判原理论》《看得见的正义》《程序正义理论》《程序性制裁理论》《刑事证据法学》《刑事辩护的理念》等开拓性专著。

 

 

太阳能人工光合成

实现人类生产太阳燃料之梦

 

时间 : 2018425日(周三)1930

地点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

主讲人 : 李灿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

主讲人简介:李灿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清洁能源国家实验室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自2013年起担任亚太催化协会主席,曾任国际催化大会主席、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光散射学会主任、中国分子光谱学会主任等。

讲座内容:雾霾笼罩、能源短缺、环境恶化、极端气候频发等等都是危及人类生存发展的严重问题。如何破解这些难题,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 是21世纪科学技术领域最为关注的研究方向。太阳能清洁无污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理想的能源。但如何将太阳能高效转化为人类需求的能源形式则面临巨大挑战。其中将太阳能转化为可储存、可运输的燃料(太阳燃料)被认为是科学界圣杯式的难题。人工光合成师法自然光合作用,是生产太阳燃料的重要策略、 也是人类保护地球家园、实现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理想途径,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志向高远、怀有科学梦想的青年学子们为之奋斗。

 

 

大学生素质论坛

时间2018422日(周日)1000

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126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吕进

讲座内容:新时代与文明修养。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一届美食文化节之最受学生欢迎...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