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中国青年报寻找“正能量志愿者”的通知

2019-03-22 13:51     拟稿人:   审核:陈悠悠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响应中国青年报的号召,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激励和倡导青年投身公益事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校寻找“正能量”优秀青年志愿者。

一、项目介绍

2013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成立并发起首届志愿者关爱行动。5年来,该活动已累计为全国7000多名优秀志愿者送上新春祝福和关爱礼包,并带动数百万名网友向身边志愿者点赞、致敬。一份小小的礼包,不仅温暖了志愿者的心,也改变了人们对公益的态度。

2019年,志愿者关爱行动创新升级,除了继续通过新媒体互动引导网友向身边志愿者致敬,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优秀正能量志愿者,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

二、申报对象

2018年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有突出的正能量事迹、具有良好社会示范价值和传播价值者均可自主报名,同时也可推荐他人参与申报。行为正能量、心态正能量并且勇于创新公益理念或形式的在校师生。

三、申报方式

关注《青志重大》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报名”—“正能量志愿者” —扫描图中二维码,并点击我来推荐正能量志愿者按钮推荐(或自荐)正能量志愿者,同时,还可以参与趣味答题,获取志愿者同行人电子证书。

四、项目支持

征集结束后,中国青年报还将对优秀志愿者案例进行展示,通过网络点赞和专家推荐环节,最终产生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每人可获1万元正能量奖金。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公益社团负责人、获选志愿者代表等召开研讨会,共议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与传承,激励和倡导更多青年投身公益事业。之后,还会开展志愿巡讲和线下公益行动。

五、联系方式

陈老师:023-65106763

    珊:17725026380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2018-2019学年“五彩石”项目... 下一条:关于评选表彰重庆大学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