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申报“青年中国行”2019第七届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9-03-27 16:18     拟稿人:姜珊   审核:陈悠悠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力,培养青年人才的使命与愿景,拟面向全校公开申报 “青年中国行”2019第七届暑期社会调研实践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简称CYLP)同共青团中央主管的《中国周刊》杂志社秉承服务青年成长、培养青年人才的使命与愿景联合主办面向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公益活动。

自2013年启动以来,“青年中国行”得到了数十家组织与单位的支持,内地和香港230多所高校参与,8541支团队报名,600个优秀方案诞生,近170支团队深入调研,逾百万字的报告文集相继编辑成册。

二、项目分类

“青年中国行”2019第七届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英文简称SDGs)”于2019年3月25日正式启动,内设两个板块:

  1. 自主项目

  2. 自主命题:中国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9年为使更多的青年学子深入了解SDGs,活动组委会将继续支持全国大学生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调研主题展开不限地理(内地省份)、不限命题(围绕主题)的自主调研。

  1. 热点议题:粤港澳大湾区SDGs发展规划  

中华青年精英项目鼓励全国大学生通过“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切身调研实践,承担时代责任,迎接挑战,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

  1. 专题项目

自选议题:“青年中国行—气候观察者”

本年度专题项目将重点关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能源”、“气候变化+基建发展与产业创新”三个领域,支持青年学子结合各自专业,跨界开展气候调研。

三、报名相关

  1. 报名时间:
    2019年3月25日——2019年5月19日

  2. 报名方式:

编辑团队简介以及调研方案文档命名为“青年中国行+团队名称”发送至chongdaqingxie@163.com,发送成功后登录青年中国行官方网站首页http://www.cylds.com/qnzgx填写报名信息。

四、申报资格

  1. 每组申报团队人数4-6人,其中须设立团队队长1名。

  2. 每组申报团队须邀请至少1位重庆大学在职教师作为团队指导老师。

  3. 鼓励同校跨专业、跨年级及香港籍学生共同组建团队。

  4. 团队成员应年满十六周岁,身体状况允许其亲身实践所申报的调研实践方案。

  5. 专题项目团队需从专项备选议题择一作为调研方向。

五、相关收获

  1. 入选全国30强,内地团队可申请最高10000元活动经费支持;内地与香港组合团队或香港团队,可申请最高20000元活动经费支持。

  2. 入选团队成员将参与线上/线下能力建设工作坊,项目组委会将邀请专业领域的导师和经验丰富的NGO领袖共同指导团队调研。

  3. 入选30强的团队及指导老师可分别获得项目荣誉证书。

  4. 入选30强的团队将评选10佳调研报告予以荣誉证书并发布于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官网。

  5. 项目优先权:

  6. 入选30强的团队成员报名参加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青年代表团活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

  7. 入选30强的团队成员报名参加组织方的其他国际交流项目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

  8. 入选100强团队的成员报名参加中华青年精英项目相关活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

  9. 获得深入基层的调研实践经验和同优秀青年伙伴学习交流的机会。

  10. 入选30强的团队将评选“触摸中国”宣传奖、“年青力量”综合奖、“气候行动”专项奖。(评选标准及奖励将在30强团队名单公布后发布说明补充文件)

  11. 对具有深度调研议题且报告质量极佳的调研团队,依据后续申报资料评估,将予再次调研的相关支持。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老师 023-65106763

姜 珊  17725026380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3月25日

上一条:寒假社会实践风采| “爱国奋斗,砥砺前行” 下一条:关于申报联合国“地球青年卫士”奖项的通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