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招募重庆大学“前锋”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31号)

2020-06-05 10:38     拟稿人:张翔   审核:王鹏飞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实践育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学生搭建参与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的平台,根据学校当前定点扶贫工作需求,面向全校学生招募重庆大学“前锋”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团队

重庆大学“前锋”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队

二、指导单位

重庆大学定点扶贫办公室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三、工作内容

(一)服务消费扶贫相关工作。对接绿春优质农产品企业家,协助管理重庆大学定点扶贫电子商务平台“e帮扶”,加入“前锋Live”乡村振兴直播间,参与绿春优质农产品直播带货相关工作,服务重庆大学定点扶贫示范超市和无人售货柜等。

(二)服务科技帮扶相关工作。协助重庆大学在绿春设立的“专家工作站”相关工作,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帮助绿春农户改进生产和销售方式,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率。

(三)服务文化扶贫相关工作。加入“白鹇鸟”合唱团计划,“哈尼古歌”计划等,开展文化帮扶工作。

(四)服务教育扶贫相关工作。加入重庆大学“前锋班”、“复兴班”等教育帮扶计划。

(五)服务产业扶贫相关工作。开展“拉祜寨”木耳、骑马坝蜂蜜、玛玉茶等绿春原生态农产品调研,通过自媒体、社会实践等方式提升产品附加值。

四、志愿者管理

加入“前锋”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队的学生,由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统一注册为青年扶贫志愿者,参加的相关工作计入志愿服务时长。

五、报名流程

(一)截止时间

2020年6月15日

(二)具体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重庆大学青年扶贫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939239352@qq.com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同学13388964965

 

附件:重庆大学青年扶贫志愿者申请表

重庆大学定点扶贫办公室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重庆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认...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