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文明校园志愿专项行动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42号)

2020-06-22 19:17     拟稿人:方梓萱   审核:王鹏飞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实践育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共创优美校园生活,决定开展重庆大学文明校园志愿专项行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青年

二、活动时间

6月23日—7月4日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四、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个人宿舍清扫行动。创造美好生活环境,发扬良好宿舍美化文化,积极投身到宿舍内务清扫,整理房间、清扫活动室洗衣房等公共区域,美化居住生活环境,并广泛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专题宣传。

(二)公共区域美化行动。秉承“爱校荣校”的思想,做校园文明的拥护者、支持者、实践者,积极参与校园垃圾清扫、自行车停放处整顿,营造广大师生清洁美丽、舒适愉悦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广泛开展文明绿色校园等专题宣传。

(三)文明作品创作行动。加强文明文化建设,争创文明校园,积极参与文明校园文学、艺术及影视作品征集,展现校园风采、青年风貌,争当文明校园的宣传员、行动员,并广泛开展文明绿色校园等专题宣传。

六、奖励办法

(一)每日文明校园实践30分钟及以上,在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打卡,后台按照实际时长记录,活动结束后汇总时,将总数据进行四舍五入,保留0.5。

(二)上传文明校园作品,经综合质量认定通过的,一次加1小时志愿时长,若作品优秀获得推广展示的,额外加1小时志愿时长。经综合质量认定不通过的,不予认定志愿时长。

(三)每日至多认定1小时志愿服务时长。

七、参与方式

(一)参加文明校园志愿专项行动的学生请加入QQ群:937538872,获取报名流程说明和各类别活动具体参与方案等资料,报名二维码见下。


(二)参加文明校园志愿专项行动的学生于7月20日18:00前,填写《重庆大学文明校园志愿专项行动总结表》(附件1)、《重庆大学文明校园志愿专项行动汇总表》(附件2),可另附个人800字及以上的文明实践感想、视频集锦、生动照片等相关素材,打包发送至邮箱:cquqingxiepingyou@163.com,邮件主题和材料文件夹名称均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023-65106501

方同学 13368224626

秦同学 15826383359

徐同学 15310844004

活动QQ群:937538872(通知具体事项、下载活动资料)


附件(活动QQ群下载):

1.重庆大学文明校园志愿专项行动总结表

2.重庆大学文明校园志愿专项行动汇总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22日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学生参加2020年“南燕还巢”...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