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活动动态】爱满校园--记重庆大学第三届志愿者文化节

2014-12-09 21:40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爱满校园

--记重庆大学第三届志愿者文化节

“拍照为山区孩子送温暖!”“看,这里有爱心零捐耶。”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的志愿者文化节热闹非凡。

12月5日,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校青协”)主办了第三届重庆大学志愿者文化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宣传志愿者精神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让更多的人知道国际志愿者日和学校的志愿服务项目;让更多人自愿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志愿服务风采映人心

当天校青协进行的主要的是“重庆大学志愿服务风采展”,包括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的展示。制作精美的重大优秀志愿者事迹展示卡被挂在了校园主干道两旁的树干上,同学们随处可见。来自校青协组织部的冉赟同学介绍,在活动之前他们就联系采访了学校获得“五四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等精神文明奖项的部分同学,写成新闻稿发表在校园媒体并通过微博进行前期宣传。“这样做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励这些优秀志愿者,而且还能借助榜样的力量,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和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当天,校青协还邀请了学校的一些志愿服务社团和院青协来参与这次的活动,展示他们社团的精品志愿服务项目。重庆大学爱心社展示了“爱心家教”项目,他们别出心裁地用银杏叶作为这次展示的“符号”——用银杏叶串成了“帘子”、摆成了心形,在一食堂广场中显得别有一番风味。爱心社的成员介绍说,这些银杏叶是他们自己一片一片挑选并清洗出来的。

各式游戏增添活动趣味

这次志愿者文化节采取了游戏的方式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每通过一个游戏就可以获得一个印章,集齐4个印章就可以抽奖,一等奖是由校青协提供的价值288元的干衣器。

校青协把宣传优秀志愿者事迹和游戏结合在了一起,把他们的照片挂在一棵小树的模型上,让同学们根据事迹介绍来把一些话和志愿者对上号,猜对的有小奖励。同时,“障碍体验“这个游戏也是寓教于乐——需要两个参与者,其中一个被蒙上双眼在同伴的指导下穿过重重障碍。参与展示的志愿者社团和院青协也通过智力竞答,参与志愿体验小游戏来宣传志愿精神。

“在参与各类活动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各类志愿社团、志愿者的一些事迹,这对我有很大的鼓舞。”参与此次活动的杨仕宇同学说道。

文字记者:黄文静

稿件来源: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上一条:【重大团科协[2014]43号】关于转发《关于... 下一条:【通知】关于招募“阳光助残”志愿服务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