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活动动态】第一期志愿服务活动动态发布

2014-03-26 01:20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志愿服务*志愿活动动态】第一期志愿服务活动动态发布

一、自主经费活动

1.爱心摄影,祝福留守儿童

内容摘要:3月20日,在一食堂广场,由重庆大学爱心社办公室中心主办的爱心摄影大赛顺利开展。

2.爱心计划

内容摘要:重庆大学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前往经济水平相对落后、教育资源匮乏的社会福利院进行爱心活动。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在活动后期实行的“一帮一”爱心计划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保持联系进行长期教育帮扶,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激发孩子们的潜能,引导他们坚定追寻梦想的信念。

3.“善行100之爱心包裹活动”行动进行

内容摘要:精进爱心社、励行志愿者协会以及校青协等组织的志愿者奔波于解放碑、烈士墓等地的大街小巷,践行雷锋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善行100之爱心包裹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募集捐款购置学习生活的必需品。

4.绿服队致力环保

内容摘要:重庆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致力环保,调查环境污染情况,尽己所能,给出解决意见。

5.关怀监狱服刑人员,用爱筑造桥梁

内容摘要:由重庆大学常青公益社组织的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及社保方向硕士、博士研究生们走到服刑人员的身边,运用专业的心理、社保、社工知识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政策宣传及提供其他专业服务。心理组的志愿者们,通过与家属面对面或以书信的形式交流,向他们传递“阳光心态”的正能量。社保组则通过详细了解家属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提供相应的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社工组的“给家人的一封信”活动,以信传情,在服刑人员与家属之间建起一座桥,增强了服刑人员对未来的信心。另外,媒体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加强了社会各界对该群体的关注,促进了社会公平,推动了和谐社会的建设进程。

二、学院青协活动

6.各二级学院青协,用专业打造公益

内容摘要:新学期伊始,又是一年买书时,土木青协、互助协会开展“书籍接力活动”,由高年级同学向低年级同学赠送书籍。一本本书不仅承载着知识,也蕴含着友情。化工学院、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位于重大A区的干休所,慰问退休老党员,虚心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资环学院和化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歌乐山松林坡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水果,陪他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青年人的关怀。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宣传节能减排、变废为宝的知识,为保护资源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协、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土木学院青协、学生环保者协会则不忘关心祖国的花朵,他们走进玉屏小学,寓教于乐,辅导小学生功课的同时,也教孩子们做手工、放风筝。重庆大学电气学院志愿者响应沙区团委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在磁器口举办了学雷锋活动,免费为居民维修电器,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

三、留学生公益活动

7.志于公益,乐于志愿——留学生争当志愿者

内容摘要:弥漫校园的学雷锋热潮也感染了国际留学生,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志愿者活动,发扬雷锋精神。

雷锋月,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赴渝北开展“学雷锋,讲礼仪,华夏文明行”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当代青年的雷锋精神。

四、自主经费审批情况:

编号

社团名称

活动名称

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

活动经费

经费来源

1

青年志愿者协会

重庆大学第二届志愿之星评选

志愿之心 点亮你我

3月

未申请

团委拨款

2

五彩石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重庆大学“五彩石“行动 (第二、三次)

方格承希望 墨迹筑坚强 爱心聚力量 扬帆共远航

3月

1020

团委拨款

3

互助协会

互助协会2014春季纳新活动

招贤纳士 薪火相传

3月20-23日

400

团委拨款

4

蒲公英义工社

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2014/3/23

200

团委拨款

5

爱心社

爱心摄影大赛

爱心摄影大赛

2014/3/21

556

团委拨款

6

红十字协会

重庆大学急救知识竞赛

急救,我知道!

3月22、27、29日4月3、6日

600

团委拨款

7

爱心社

重大爱心社无偿献血活动

爱心延续生命,奉献铸就和谐

3月26—28日

375

团委拨款

8

爱心社

爱的互动

走进残疾孩子的世界

2014/3/27

488

团委拨款

9

互助协会

互助协会大学城一中励志演讲活动

正理性之风,去随流之气

2014/3/27

620

团委拨款

10

西望童心社

素质拓展

弘扬户外文化,展现素拓魅力

2014/4/3

240

团委拨款

11

爱心社

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大会

2014/4/3

0

团委拨款

12

校园文化宣传员团队

第六届金牌讲解员大赛

宣传校文化

4月14—17日

790

团委拨款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4年3月26日

上一条:【团中央学校部工作简报】以大学生志愿服... 下一条:【志愿者招募】第四期《关于友成基金会小...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