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开展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培育项目立项资助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8]196号】

2018-12-29 14:21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19年在浙江大学举行。为贯彻落实《重庆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深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备战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定面向全校遴选具有较好创新性、可行性的项目给予经费支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3个国家部委共同主办,吸引全国2278所高校的64万个团队项目参加,265万名学生参与,创历史新高,已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20178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深切勉励青年学子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今年8月,又专门委托教育部向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70万名大学生和参加第四届大赛的260万名大学生转达亲切问候。李克强总理多次对大赛作出指示,鼓励将大赛建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自出席第四届大赛,并作了重要讲话。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纳入的19个竞赛项目中位居首位。

二、资助安排

根据项目质量,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1.重点项目: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商业价值,采用的关键技术先进成熟,并已经取得专利、论文等成果,指导教师可投入一定精力。

2.一般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商业价值,采用的关键技术较为先进成熟,指导教师可投入一定精力。

项目类别

金额(元)

数量(个)

一般项目

500-2000

10

重点项目

3000-5000

5

三、参赛要求

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和公益创业等领域。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相关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以上各类项目可自主选择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四、参赛对象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具体条件如下: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19531日(以下时间均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6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63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6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

初创组、成长组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3

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师生共创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0%(其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5%)。

五、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2018年起,增设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此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项目团队对接县、乡、村和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六、申请办法

1.2019110日前,填写《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培育项目立项申请表》(附件1)、《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培育项目立项申请汇总表》(附件2),并将以上材料与商业计划书等交至A区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A04学生创客空间,电子版本打包发至邮箱:cqucxcy@126.com,文件名及主题命名方式为:“互联网++项目名称+项目类型+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例如:“互联网++***+重点项目+张三+***

2.校团委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公布立项项目及资助额度。

3.20193月,根据项目中期检查情况下拨经费50%,校内选拔赛后下拨经费50%,经费使用严格遵守和执行财务处的有关规定。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65106063

陈同学  15523465940

梁同学  17725057752

 

附件:

1.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培育项目立项申请表

2.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培育项目立项申请汇总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81229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二期“翼创”创客冬令...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