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先锋]从“小成功”里积累“大自信” ——专访“创业创新先进个人”李王超凡

2013-05-22 12:25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从“小成功”里积累“大自信”

——专访“创业创新先进个人”李王超凡

文字记者:胥杨子 刘馨瑶 摄影记者:廖重静

他爱好广泛、思想活跃、充满创业激情;他能够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他曾在暑期挂职乡镇团委副书记;他是国家创新项目《煤矿井下水力压裂数据模拟实验》的负责人;他是“千里眼”网络运营公司的首席营销官;他还是重庆大学2012-2013年度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十佳获奖人之一;他,就是重庆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1安全工程专业的李王超凡。走近他,聆听他如何从“小成功“里积累“大自信”。

他爱好广泛、思想活跃、充满创业激情;他能够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他曾在暑期挂职乡镇团委副书记;他是国家创新项目《煤矿井下水力压裂数据模拟实验》的负责人;他是“千里眼”网络运营公司的首席营销官;他还是重庆大学2012-2013年度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十佳获奖人之一;他,就是重庆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1安全工程专业的李王超凡。走近他,聆听他如何从“小成功“里积累“大自信”。

谁的青春不曾迷茫

和其他人一样,初为大学生,李王超凡也曾迷茫过:不知道该拿自己富余的时间来干什么。他还用“不善言谈”来描述那时的自己。而现在他认为自己“很开朗、充满着激情”。那么他到底是如何转变了自己性格呢?

“成龙有段时间拍武打片拍厌倦了,不想拍武打片了。可是后来还是继续拍,因为他发现不拍这个他还能拍什么呢。我就想,我不做这些活动,还能做什么呢?”李王超凡这样说。

从此,他下定决心要多参加活动,多锻炼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

“工作第一,学习第二”

学习与社团产生冲突,这在大学生中很常见,大多数人的态度都是“学习第一,工作第二”。李王超凡却说:“我一般都是秉着‘工作第一,学习第二’的原则来平衡。因为我认为工作的任务一般更重要更需要及时处理,而学习上很多知识都可以自学。好在我的自制力比较强。在完成工作后,总会留出足够多的时间来把学习上错过的东西按时补上。”

李王超凡参加众多活动还能获得奖、助学金,真正体现了他能够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团队第一,个人第二”

“走在路上,招呼打个不停。认识这么多人,想想也蛮自豪的。”他很善于交朋友,并且通过朋友,结识更多的朋友。多结交朋友,这也是李王超凡做项目和活动成功的要素之一。

“和朋友们在一起做项目或是做活动,一是靠感情加分,二是靠相互理解与支持。我总是坚信‘团队第一,个人第二’。”不管发生什么,总要尽量照顾团队的利益,对队友负责。他以自己参加的国家创新项目举例,同样的事情,或许你个人很强大,但当团队凝合在一起时,就会产生十倍的力量。同时,时常作为团队负责人的他还介绍说,负责人必须要学会根据每个人的专长给每个人分配适合的任务,从而让团队成员更好地契合,发挥出更大的力量。

忙碌的暑假,累并快乐着

2012年暑假,李王超凡前往重庆市巫山县福田镇挂职镇团委副书记。谈及这段经历,他兴奋的说:“在巫山挂职的那个暑假,是我至今为止最难忘的一个暑假。也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在福田镇,他整整一个月都住在当地的政府宿舍。白天要冒着烈日走访村民,晚上准时断电,“半夜上厕所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挂职期间,他主动要求举办一个关于无业青年再就业的座谈会,通过精心准备,座谈会举办的很成功。

虽然在福田镇他远离自己熟悉的城市生活,但他依然很享受那段时光,“我感觉做回了自己,活的很真实。那是长期呆在城市里所没有体验过的,印象很深”。

“累并快乐着!”,这是李王超凡对那个暑假的总结。

寒假卖烟花、孔明灯赚钱

作为大学生的他也体验了一把自主小创业的甜头。大二寒假里,李王超凡通过贩卖孔明灯、烟花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其实在学校里,他就曾经为书店推销过二手书。“我老妈管得很严,所以想给自己多赚点零花钱,同时也是想给自己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这是他自主小创业的理由。

自信满满,未来不是梦

“一个小成功让我有了小自信,小自信多了,就能得到大的成功,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在活动中不断积累的自信让李王超凡对未来不曾迷茫,“我对自己的未来比较有自信。”

“最近在组乐队,还差一个鼓手就凑齐了”“最近想到学校外面报名学舞蹈,因为我小时候就喜欢舞蹈”有梦想有追求的他似乎永远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虽然不是最耀眼的,但是最乐此不疲的”,他这样评价自己。希望这样的他可以带上最饱满的自信心勇敢的在人生路上前行。

上一条:[创新创业先锋]演绎神话 书写传奇 --专访... 下一条:[创新创业先锋]因为奋斗,春暖花开--专访“...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