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陶艺在重大”文化沙龙活动

2018-04-23 12:43     拟稿人: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陶艺在重大”文化沙龙活动

在阳光的周末时节,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青春重大梦,周周艺起来”系列文化活动之“陶艺在重大”文化沙龙活动于2018年4月21日-4月22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艺术学院平层顺利举行。在活动期间,学生们不仅学习了许多专业的知识,还与艺术学院的小伙伴们一起动手制作陶艺制品,一同体验陶艺带给大家的愉悦。

陶艺,广泛讲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从历史的发展可知,“陶瓷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经历了一个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它与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等有着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随着西方现代艺术的介入,西方的“当代陶艺”观念对中国陶瓷艺术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陶艺”的概念也一度成为了陶瓷艺术界的新时尚。它所体现的仍然是一种东、西方文华的矛盾与碰撞。

本次活动由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与艺术学院联合举行,初步实现了中心与学院间的高效联动,活动效果不俗,共吸引来自新闻学院、电影学院、机械学院、艺术学院、公管学院等多个学院同学的共同关注。重庆大学多年来秉承着“严谨教学,文化传承”的理念,本次活动也为校园文化在我校的进一步发扬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艺术学院楼的平层,各式各样的陶艺作品琳琅满目,吸引着许多路人观看。甚至有些同学将展品小心翼翼地拿在手上赏玩,久久不肯放下。本次活动的展品是由重庆大学2015级产品设计系的同学提供,据艺术学院活动负责人张同学说,本次所有的展品都是同学们在陶艺课上所制作的最精美的作品。借助重庆大学文化艺术中心这一平台,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希望把自己的得意之作展现给更多重大师生看到,同时也为重庆大学的文化艺术氛围的提高作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周日下午,重庆大学文化艺术中心力邀艺术学院的同学作为“小老师”到活动现场与参加沙龙的同学们一起现场制作陶艺作品。“小老师”耐心地教导着每一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一起交换意见,一时间艺术学院平层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其中,有一位特殊的同学,

她是来自公管学院的大四学生。她在不经意间她看到了贴在A区的海报,特意坐校车赶到虎溪校区参加此次的活动。她说:“我马上就要毕业离开重大了,我想亲手做一个陶艺作品送给我的辅导员老师,感谢她四年来对我的照顾。”小小的一个花朵陶艺里面充满了浓浓的师生情。

本次活动旨在推广传统陶艺文化,提高学生审美素养,丰富重大校园文化,此次活动也首次实现了中心与学院之间的联动合作。作为活动主办方,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以建设重大特色校园文化氛围为己任,以立足重庆,辐射西南,走向全国为宗旨。在未来,中心将会积极推出更多的相关活动,为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播贡献力量。

上一条: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召开2017-... 下一条: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行进管乐拉开重庆大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