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渝你相伴 笑逐研开”模拟体验训练营顺利结营

2022-06-28 18:46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6月4日,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和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联合承办的,“渝你相伴 笑逐研开”保研模拟体验训练营圆满结营。

本次保研模拟体验训练营共选出100名有保研意向的同学参加,并邀请已经成功保研的大四优秀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训练营共举办两次专题讲座,对保研政策、文书撰写以及面试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终根据评分方案对训练营参赛同学进行了综合评分及结营评定,根据营员的分享会参与及个人陈述质量的表现进行综合积分,综合积分前30名营员获得“优秀营员”称号及纪念奖品。

5月15日,“渝你相伴 笑逐研开”保研模拟体验训练营第一次专题讲座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讲座分享的主题为保研政策的解读和面试技巧讲解。

首先分享的嘉宾为18级城市管理专业的胡腾毅同学,现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腾毅同学着重就推免流程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个人保研的心得体会;随后,18级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唐郭梦同学,现已保研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唐郭梦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夏令营经验,并传授了几点夏令营面试技巧;最后,18级电气学院的田子豪同学进行了分享,现已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田子豪同学对保研面试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面试时心态的调整、英语面试准备、面试时容易出现的棘手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享,并结合自身面试经历给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向学长学姐寻求帮助。面对各种疑问,几位分享同学均耐心回复,营员们也都表示非常感谢学长、学姐们在训练营中的用心分享、热心指导,听完分享后收获满满,帮助非常大。最后,三位主讲人对参会的有志于保研推免的同学送上了真挚祝福,会议圆满结束。

5月21日,“渝你相伴,笑逐研开”保研模拟体验训练营第二次专题讲座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讲座分享的主题为文书撰写。

杨万淑同学,18级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现已保研至武汉大学传播学专业。杨万淑同学对文书的个人陈述板块写作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自己的经验,杨同学建议文书的个人陈述板块可以分为学习情况、科研情况、实践情况和未来规划四个板块进行写作,并且写作时一定要逻辑严密、突出亮点,并对文书写作中会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也进行了详细阐述,给出了针对性意见。18级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王雪琪同学,现已保研至清华大学。重点介绍了目标导师套磁邮件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简历的写作和排版技巧。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对于营员们提出的跨专业保研、英语材料翻译准备、夏令营考核等多个问题,两位分享人均进行了详细回答,营员们也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训练营对保研的各项事宜有了深入了解。最后,主持人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三位主讲人也纷纷送上祝福。

至此,“渝你相伴 笑逐研开”保研模拟体验训练营的线上交流活动全部圆满结束。两次讲座活动时长均为两个小时左右,参会人数稳定在150人左右,会议反响热烈,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此次“渝你相伴 笑逐研开”保研模拟体验训练营提供的平台和机会,通过学长学姐的耐心分享增加了对保研有关事宜的了解,受益匪浅。渝你相伴,笑逐研开。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拿到心仪的offer,成功上岸!



上一条:关于公布 2021-2022 学年度学生社团换届候... 下一条:关于公布“渝你相伴,笑逐研开”模拟体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