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夏初聆树声,赛场作前锋

2019-04-26 12:34     拟稿人:文字:石俊杰摄影:刘一林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20194251300,重庆大学第一届树声先锋杯大学生冶金仿真实训竞赛宣讲会在D1131正式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邵凤雨、冶金系副主任兼副教授祝明妹及材料加工系教授陈泽军出席了此次宣讲会。本次宣讲活动由材料学院学生会双创部主办,宣讲对象为2017级材料科学、材料加工和冶金专业的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祝明妹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比赛的目的:一方面,通过仿真实习软件,弥补实习时间少的缺陷,提高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帮助同学们了解材料工艺;另一方面,通过比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性的大赛。紧接着,她介绍了其中两项大赛——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和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随后,教授为大家讲解比赛流程以及奖励。在此次比赛获奖可获得校级荣誉证书,若在全国比赛中获奖则将有保研推免和奖学金评选的加分,同时对同学们的未来工作发展有一定帮助。


紧接着,陈泽军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比赛两类队伍冶金、轧钢比赛内容,进而谈到比赛中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付出与回报成正比,希望决心参加的同学更加努力。之后陈教授谈到比赛分笔试和操作两个环节,笔试环节不仅仅是重视专业知识的补充,更需要同学们日常学习的基础知识稳固。最后教授呼吁同学们在参加全国比赛时要有为校争光的决心敢于挑战自我。全国性的比赛不仅能帮助优秀同学相互切磋,更促进学校间交流学习。


最后环节中,邵凤雨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现场提问,两位老师就同学所提出的问题,谈到比赛的方向可以按照所学专业的方向,这样可以在比赛过程中同时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对今后学习有巨大帮助。至此历时三十分钟的宣讲会到此结束。

本次宣讲会,以老师解读、同学提问的方式,充分向同学们讲解了“树声先锋杯”的具体内容以及该竞赛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益处。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树声先锋杯”大学生冶金仿真实训竞赛的认识,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对此次竞赛的积极性。


上一条: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下一条:悟未来方向,做新材料人 --“材料大讲堂—...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