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青春正少年——热衷、享受志愿服务的全能学霸

2019-09-27 17:44     拟稿人:罗迪耀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在材料学院2017级材料科学1班张泽堃的大学生活中,除了学习以外,他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学生工作、文体活动、科研之中,其中占比最重的是他热衷且热爱的志愿服务。步入大学仅短短两年时间,他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200小时,包括重马、科学营、智博会等,并被评为十佳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和重庆市优秀志愿者。成绩也稳定在年级前5%,连续四个学期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且作为重庆大学代表赴央视参加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金奖……

 

  

张泽堃

高考结束参加宣讲会的时候,是他第一次接触志愿者,那个时候他才知道有志愿者这样一个团体。志愿者耐心的引导、解答和完善的服务,让他在大学校园里感受到了些许不同。因此,他认为,做志愿服务,最大的意义莫过于让被帮助的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让被帮助的人相信这个世界总是充满爱,这也是他积极投身、热衷于志愿服务的原因。也正因为如此,在他种种志愿服务经历中,发生了不计其数令人动容的瞬间。

 

高校科学营

在志愿服务中,他帮助别人,为别人送去温暖,也让他自己收获了感动、感受到了人间真情。除此之外,他也得到了锻炼,言行举止、礼仪礼节、组织统筹能力、沟通能力……

 

智博会志愿者培训

当然,志愿之路终归不是一帆风顺,张泽堃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主持晚会时,晚会开始前一个小时才拿到节目单;又比如在智博会做志愿者时,遇到了丢失孩子的父母。遇到问题,他积极与其他志愿者沟通、互帮互助,协调各方,最终使得各项问题得以解决。

他认为,做志愿者,最主要的就是时刻铭记自己神圣的志愿者的身份,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尽全力为他人带去温暖和希望。


上一条: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青春正少年——公益践行者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