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我爱我,心连心

2018-05-27 20:54     拟稿人:文字:肖祎铭 摄影:黄俊溢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524日下午三点四十五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策划举办525,我爱我”活动D1249正式展开。材料学院各班的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活动中,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以及对自己心理问题的认知,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倡导大学生珍爱自己的生命。


17394


5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旨在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因此心理协会将活动定于此时。活动由一个影片切入主题,整个影片欲扬先抑,先是运用反乌托邦的手法,渲染出了看似悲凉的世态,却又笔锋一转,点出了世间自温情在的主旨。接着是游戏环节,同学们一起玩了击鼓传花、循环相克令和杀手游戏,一时间,活动气氛变得十分热络。


15982


最后,是活动的压轴环节——禅绕画。禅绕画被看作头脑瑜伽、心灵的画作,是一种全新的绘画方式,具体画法是在设定好的空间内用不断重复的基本图形来创作出美丽图案。通过禅绕,人脑可以很容易的进入到冥想状态,逐渐达到深度的专注。这时,每个人都可以专注于每一个笔画,在这样的意识状态下,心智、直觉和知识都能迅速、精确且不费吹灰之力地共同运转。在这种状态里,人们没有比较,没有对错,只是跟着内心画,自在愉悦,很容易让心灵沉淀。其中一位同学的禅绕画,主题是一个叶子,用叶脉划分成了八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复合图案构成,简单的图形的叠合,发生了奇妙的化合反应,产生出了不一样的效果。画完之后,主持人又建议大家将所花的禅绕画赠送给别人,如此,大家又享受到了彼此分享的乐趣。

活动后的采访中,心协会长姚梦晨表示:“大学生是一个充满年轻与活力的集体,但是却又极易发生心理问题,进而导致严重的后果,我们心协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可以引起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更加乐观快乐,积极向上,也要积极帮助他人让社会更加美好”,2017级材料加工1班的陈旭同学说:本次活动中的禅绕画是我从未体验过的艺术形式,我在绘画的过程中真正感受到了至简的生活之乐


11F13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上一条:慎于思,笃于学,精于业 下一条:温馨五月,感恩母亲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