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2017-12-09 20:47     拟稿人: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院心理委员的助人、自助、互助的能力,2017年12月7日下午4点至5点,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委员虎溪培训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436举行,动力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何清达老师为本科2016级、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秋南老师及2016级全体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是在重庆大学心理中心的指导下进行的,主题是“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围绕这一主题,何清达老师从心理学的定义出发,比较了心理疾病与精神疾病二者的异同,通过几幅图片与在场的同学互动,何老师说,鉴于个人成长背景、家庭、性格等多因素的不同,不同的人看待同一问题存在较大差异的观点,为我们分析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

在冰山理论的学习中,何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将行为、感受、观点、期待、渴望、生命力等对号入座,清楚地分析了心理受到打击之后的一系列变化和应对方式,并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和绝对化要求、过分追求完美等观点进行辩驳,遇到困惑要学会求助,因为求助是强者的表现。

随后,何清达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教会了同学们关于心理异常的诊断及相关问题处理,要求大家严格做到心理委员工作的四原则,主动关心同学,向心困同学伸出援手,不嘲讽、不议论、不孤立、不隐瞒,积极反馈异常信息,陪伴、共情,正确面对,积极求助。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在何老师严肃而不失幽默的讲解中结束,讲座最后,不少同学反映获益匪浅。我相信人因为互助而快乐,也因为互助而成长。

上一条:动力工程学院领导带队走访西安校友 下一条:学校党委对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工作督查指导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