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会顺利举行

2019-11-08 21:44     拟稿人: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19年1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六教117会议室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辅导会。本次会议邀请到的辅导专家为学院党委书记、2019年国家自然学科基金会评专家谢开贵教授。会议由杜雄副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参会。

谢开贵教授从基金评审、基金策划、基金撰写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自己参与今年基金评审体会和多年来申请基金、撰写基金本子的经验。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新特点,他强调大家要重视“关键词”,这是今后基金分组的重要依据;接下来,介绍了基金函评的特点和重点,鼓励大家要重视细节、重视创新点和科研立意。随后,谢开贵教授以实际案例向大家分享了在基金策划过程中和基金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指出基金策划和撰写本身就是一个科学研究的过程,要提前准备、勇于尝试,重视项目选题,提出科学问题、创新点和研究方案等方面,希望大家能提前做好规划、做好长期战斗准备;最后,他预祝所有的老师能在今年的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成绩。

杜雄副院长感谢谢开贵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并向参会的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部署暨辅导报告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学院今年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他动员全院教师积极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按照学院总体部署认真撰写申报材料,学院层面会积极邀请专家参与基金院内评议工作。

最后,李剑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今年基金申报的情况,他强调基金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科研工作,对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对于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希望全体教师能及早准备,精心谋划,扎扎实实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条:唇枪舌剑论天下,针锋相对辩古今——电气...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