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自动化学院

公益骄阳暖冬日 真情微风满虎溪

2017-12-15 20:22     拟稿人:夏焌虓   审核:自动化学院     点击:[]

——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17年“虎溪在行动”活动

201711月中旬,为期数月的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的“虎溪在行动”活动伴随着凛冬的来临结束了。这个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古街宣讲及参观、众筹书目、旧物换心以及走进夕阳红等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我们成功的展示了重大学子的风采与新时代大学生的高素质,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11451112日,“以旧焕心“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以及在梅园松园竹园的寝室楼内以扫楼的形式展开,该活动以用明信片换取同学们喝剩下的空饮料瓶为主要手段,旨在唤醒同学们心中环保公益意识,改善学校环境,同时也希望通过明信片加强同学们与父母的沟通。

同时,在114591112日,办公室及文体部在重大校园一食堂南广场一起开展了公益众筹书目活动。此次活动为山区的武隆县白马镇凉水完全小学送去可以丰富精神的课外书籍,这些书籍将糅合重大学子的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在武隆县白马镇凉水完全小学流淌。这次活动让一些有爱心的重大学子得以传递他们的爱;这些书籍为山区的孩子们丰富课余生活,开拓他们的视野,更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到爱的力量。

而在1123日承办的 “古街遗韵 重庆风华”重庆老建筑系列活动讲座,吴元兵老师为1617级的同学讲述了重庆的古街文化,为同学们呈现了一个充满了古风文化的重庆,让同学们了解重庆历史,激励同学们参与到保护重庆古建筑的活动中去;1125日,令人期盼已久的老建筑参观活动终于如约而至了,此次活动,同学们们不仅感受到重庆的古韵风华,也不禁被重庆古建筑散发出的魅力所吸引,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意识到了保护古建筑的重要价值与意义。

1126日下午走进夕阳红活动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金风镇敬老院展开。自动化学院青协与科协的自愿者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带来志愿者的热情与祝福,使他们在寒冬中感到人情的温暖,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大学生意识到这个特殊的群体需要被关爱,让他们承担起身为大学生应负的责任,同时也让同学们知道这个特殊的群体,关爱他们并与他们交流。

以上活动,只是“虎溪在行动” 系列公益活动一段段小小的剪影;我们做的,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但毋庸置疑的是,这些活动,我们成功的展示了重大学子的风采,展现了属于青年的我们的青春活力,让我们在学习之余,也能展现我们对社会、对外界的关心;对公益的投身,也让我们的价值在活动中得以体现和升华。

本届“虎溪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已圆满闭幕,但我们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将会贯彻“虎溪在行动”传承已久的“献一份爱心”等公益理念,承担责任,立志远航,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继续为建设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夏焌虓




上一条:一丝一寸缕 骄胜寒日阳 下一条:团结协作出奇迹,终极一班展风华——记自...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