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3 15:33     拟稿人:方梓萱、包晗   审核: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缅怀先烈、矢志奋斗,2021年4月1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前往重庆市红岩魂广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校团委党支部成员、附属小学(育英小学)少先队员代表、附属肿瘤医院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637.jpg

红岩魂广场上,在烈士陵墓前,全体成员安静站立,逐一向烈士敬献菊花,他们肃立默哀,向英烈致敬。为表达对先烈哀思,青年学生专门创作《我们不会忘记》并现场朗诵。附属肿瘤医院援鄂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兰花在现场为同学们亲身讲述抗疫一线真实经历。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无数个白衣天使的持之以恒,凝聚成伟大抗疫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708.jpg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659.jpg

鲜艳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来自附属小学(育英小学)的60名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英雄出征血洒疆场,先烈精神记在心上永难忘,永难忘!”,朴实的话语流露着孩子们进取奋发的真挚心愿。来自环境与生态学院的甄智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是一名大四学生,在考研复试刚结束就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他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作为重大学子投身科研、科技报国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629.jpg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650.jpg

医护人员的无畏逆行、青年学生的意气风发、少先队员的真心向党,中青少三代重大人齐聚红岩魂广场,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落到实处、刻在心底。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分组前往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爱国主义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617.jpg

据悉,校团委还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通过党史百讲百读、青年入党故事访谈、党史知识竞赛、征文演讲比赛、团干部素质大比武、公文写作大赛等活动在全校青年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带动青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王皓怡 王心怡


上一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善祥走进重大,开展“...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