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曁2021年“五四”青春巡礼报告会

2021-04-30 10:31     拟稿人:胡慧琳   审核:包晗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重大青年学子矢志发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2021年4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年“五四”青春巡礼报告会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704.jpg

活动正式开始前,各学院师生代表现场拉歌,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被激情唱响,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报告会共分为“青春的旗帜”“青春的信仰”“青春的足迹”“青春的宣言”4个篇章,通过情景报告、朗诵、表演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一一呈现。在《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视频中,全场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657.jpg

情景报告《青春的信念》,由来自浙江、南昌、北京的3名重大青年学子分别手持党旗、国旗、军旗,和学生艺术团朗诵队、青马班、团校青文班和青艺班的学生代表一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歌舞《不忘初心》的每一句歌词、每一个画面,都展现出重大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700.jpg

第二篇章“青春的信仰”致敬了抛头颅、洒热血,以生命赴使命的杰出青年。诗朗诵《想起红岩,想起你》深情礼赞红岩英烈,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的决心。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深情的歌声中,歌颂新时代英雄官兵捍卫祖国领土、不负先辈荣光的庄严宣示——大好河山,寸土不让!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72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726.jpg

第三、四篇章分别以“青春的足迹”“青春的宣言”为主题,回顾与展望青年人奋斗的历程。舞蹈《为了万家灯火》是重庆唯一入选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的作品,一个个接力高高挂起的灯笼就是胜利的希望。表演唱《脱贫宣言》展现了重庆大学与云南省绿春县定点“一对一”帮扶的脱贫攻坚事迹,描绘了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730.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710.jpg

王旭为获得2021年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肯定了他们在学习、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和模范作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644.jpg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伴着全场飘扬的旗帜,在场师生集体宣誓,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重大青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71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718.jpg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虎溪党工委、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青年师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青年大学习:挺膺担当(团员和青年主题教... 下一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善祥走进重大,开展“...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