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思想引领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摄影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1-13 18:33     拟稿人:宣传部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大学生传承发扬红岩精神,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营造和谐而热烈的校园爱国主义文化氛围,决定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开展以“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征文及摄影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科协易班工作站

四、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

2022114-220日,学生自主报名,报名方式:进入活动比赛官方QQ群:717819444,填写群内腾讯文档中的报名表进行报名并获得相关信息。

(二)初赛阶段

20222月,根据作品质量按比例推荐入围决赛。

(三)决赛阶段

20223月,开展决赛作品的线上投票和线下投票,具体投票时间将在活动QQ群内通知。线上投票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下投票工作通过于一食堂南广场展览作品的方式开展。作品最终得分=评委评分*70%+投票分数*30%。(投票以总票数计名次)

(四)宣传展示阶段

20223月,通过线下线上宣传展示。

五、活动要求

(一)征文比赛要求

1.征文内容要求:题目自拟、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征文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传递社会正能量,抒发青年对于红色精神的积极态度,能够激发青年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色青年的决心,文章要有真情实感,自主原创,切忌空谈(字数1000字及以上)

2.征文报送时间:202222023点前。征文稿件统一格式为:标题居中2华文楷体、副标题3号宋体、正文3宋体,行距28磅。发送邮件至2609505584@qq.com邮箱,提交时邮件主题命名为“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作品征集”,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电话作品名称”。

(二)摄影比赛要求

1.摄影内容要求:以“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参观红色景区。摄影作品富有艺术美感的同时内涵应兼具红色精神,传递爱国主义正能量,能够正确体现当代青年的价值观,能够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与抱负

2.作品报送时间:202222023点前。摄影投稿统一格式要求为:单张图片不小于1M,像素不低于1920×1080,图片以jpg形式提交;如使用手机设备请以横屏拍摄。另附文字说明:以50-150word文档形式提交,说明必要的拍摄信息,如时间地点等并简述摄影思路。发送“摄影图片+文字说明” 2609505584@qq.com邮箱,提交时邮件主题命名为“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作品征集”,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电话作品名称”。

(三)活动注意事项

保证参赛作品均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且后果自负。此外,参与人员在拍摄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若需离家进行外景拍摄,请佩戴好口罩,并做好相关防疫准备。

六、奖项设置

(一)拟设一等奖2个,颁发奖金300元、校级荣誉证书;

(二)拟设二等奖4个,颁发奖金200元、校级荣誉证书;

(三)拟设三等奖6个,颁发奖金100元、校级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吴同学:19823431620

交流QQ群:717819444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3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重庆大学“争做新时代向...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五届红岩文化节的通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