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庆大学校院学生会骨干成员“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13 12:00     拟稿人:重庆大学学生会   审核:姜凌舟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2022年11月12日15:30,重庆大学校院学生会骨干成员“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于线上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学生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刘舒歆主持,重庆大学校院学生会骨干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校学生会负责人钱诗佳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的基本原则,要做到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她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领学。钱诗佳同学呼吁大家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做到知行合一,自信自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校学生会负责人张丝雨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介绍道,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的追求、“敢”字当头的担当、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奋斗的品质。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张丝雨同学号召同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各学院学生会负责人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分享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首先,由自动化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萧琦诺同学进行分享,他提到,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自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他谈到:“我们应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学生本职工作中抓住机会努力钻研,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加强自身理论建设,在学生干部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身边青年一同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一起坚定信念、永跟党走。”学生工作者应当把重大学子、青年学生骨干的成长与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同国家发展相结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切实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接着,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宋昊同学进行学习分享。他表示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后受益良多,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肯定和期待,在肩负责任的同时也明确了前进方向和道路。广大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作为青年学生骨干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号召大家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源苡同学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以其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开创党和国家发展事业新局面的伟大意义而载入史册。他强调青年学子应团结奋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模范青年。

最后,刘舒歆同学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尤其是作为青年学生骨干,理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听从党的号召,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坚定理想指引方向,敢于挑大梁、担重任,稳稳接住历史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本次讨论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六次... 下一条:重庆大学举办第五届“味来可期”美食节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