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新媒体运营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7-05-20 17:48     拟稿人:周齐 罗梦昕 包晗   审核:陈洁     点击:[]

5月18日晚7点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新媒体运营交流座谈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7举行。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新闻部部长田芳作为学校新媒体学生记者的优秀代表,围绕研究生会新媒体平台运营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心得进行了专题分享。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黄凯霖、新闻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社团联合会、部分一级协会代表参与此次交流。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向丹主持交流会。

田芳首先从平台概况、平台成果、平台影响力和平台展望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会新媒体运营工作进行了详细陈述,展示了研会新媒体运营部门坚强有力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工作,并且目前基本形成了以研会微信公众号为主要阵地,官方网站、微博和民主湖论坛为重要补充的新媒体工作矩阵。她介绍说,时刻关注新闻热点、重点挖掘原创内容、严格对照参考指标的有机结合,也成为研会微信账号在学校各类公众号中名列前茅的重要原因。同时,研会新媒体也十分注重与各二级学院研会的互动与合作,明确来稿要求、畅通投稿渠道、简化审稿流程,有效提升了校院两级研会新媒体内容的互动与宣传力度。

随后,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与研会代表双方就如何培养新媒体运营人才及新媒体工作的激励机制进行了交流讨论,也针对目前校园新媒体内容原创难度较大、各类投票问题频发、信息共享壁垒明显等实际情况表达了各自的疑惑与思考。社联负责人指出,学校社团虽然数量众多、类型多元,质量却参差不齐,尤其在对外宣传方面的短板十分突出,往往一个好的活动因为没有及时宣传或无法凸显宣传亮点而没能达到预期效果。对此,田芳则认为从一开始就通过各类培训提升社团及其成员的新闻敏感意识和捕捉宣传能力十分必要,同时将其渗透到日常的各类活动、工作中,逐渐形成一种自觉。此外,与会人员也围绕“如何加强部门成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一直播平台的使用范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交流结束后,向丹对参与此次交流座谈的研会同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虽然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学习情况、工作模式和运营状态都差异较大,但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团队间的“情感纽带”与“责任意识”是一致的。黄凯霖也认为,做学生工作,尤其是新媒体工作,要动手、用脑、走心,并且还要有奉献、有情怀、有梦想。

最后,社联与研会双方期待并约定今后开展更多的线下学习交流与线上共享合作,充分凝聚社团、挖掘社团、展示社团,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力争打造更加活跃、优秀并具有特色的校园新媒体。

上一条:四川大学青马班学员到重庆大学交流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一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第...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