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6-2017学年第一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第三次授课圆满完成

2017-05-14 10:25     拟稿人:祝嘉艺 赵雪   审核:陈洁     点击:[]

2017年5月13日上午9点30分,2016-2017学年第一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在虎溪校区D1150进行了第三次授课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高校社团与立德树人”。继素质拓展和“真人图书馆”顺利开展后,社团骨干培训班邀请了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魏强老师,为学员上了一堂题为“高校学生社团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同学成长成才若干思考”的课。学生社团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课程培训。

课堂一开始,首先,魏强老师具体解释了《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相关内容,指出高校学生的基本任务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团结同学,善用技术,自主开展线上、线下学生活动,从而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同时,他强调了道德的重要性,提出立德树人的三个基本导向,即谨慎甄别信息真伪、审慎分析重要结论,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并通过相关案例对三个基本导向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阐述。

随后,魏强老师从社会热点事件展开并分析,多方面显示祖国的日益强大,唤起了参训学员的民族自豪感。他用《邓小平文选》中的选段“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摆脱贫穷的问题……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社会主义的宏观认识。最后,他认为,当下大学生应当从事物的全部总和、从事物的联系去掌握事实,用客观辩证的眼光找不足,寻发展。

本期社团骨干培训授课学习在魏强老师丰富且有意义的课程中圆满结束。在整个课程培训中,参与的学员们积极互动、认真记录笔记,课堂效果良好。希望全体参训学员都能从魏强老师的授课中有所收获,积极响应《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繁荣校园文化,立德树人,促进同学成长成才。

上一条: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新媒体... 下一条:第三届最受欢迎学生社团活动最终评选顺利举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