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召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学生干部主题交流会

2018-12-24 12:43     拟稿人:   审核:姚璐     点击:[]

2018年12月17日晚,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交流会”在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15召开。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姚璐老师、重庆大学学生会指导老师姜凌舟、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王亚欣老师以及学生干部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学生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世倩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央视政论专题片《我们一起走过》,并展开讨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过长期艰难的奋斗和不断的探索,才得到今日的富强。与会同学认为,将国家前途与自身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是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国家的科技腾飞需要青年一代有潜心做科研的精神。在时代的惊涛骇浪面前,青年人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集体观看央视政论专题片《我们一起走过》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3个议题展开讨论。

讨论议题“改革开放四十年,青年人应具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时,与会同学表示,“爱国”“立志”“求真”“立行”是当代青年人应具有的品质,青年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注重自己的德行修炼,更要始终保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应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中国梦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与会同学还提出,青年人应具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爱国主义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这是大学生的必修课。

参会人员发言

在讨论“如何结合学生工作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的重要性?”这一议题时,与会同学认为,学生干部需要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保持思想先进性,从实际出发,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将思想与行动结合起来。学生干部之间应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与会同学还提出,做学生工作作风不应虚浮,学生干部应正确认识自己,摆正工作姿态,坚持参加组织工作的初衷。

姚璐老师讲话

在讨论“临近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学校应该如何加强爱校教育以提高同学们的校园认同感和归属感?学生组织在这之中起着怎样的作用?”这一议题时,与会同学认为,要让学生发自内心的热爱学校、肯定学校,让同学们了解重庆大学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中的重要作用,感受到自己与校园共同成长,增强同学们的认同感、归属感。做学生工作时要让同学们感受到爱与关怀,并培养同学由寝室、班级、学院的归属感逐层上升到对学校的归属感。

姜凌舟老师讲话

在会议的总结阶段,姚璐老师指出,重庆大学的学生干部要加强和全体同学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服务同学、代表同学的意识,为全体同学营造安全感,秉着“大家”精神开展工作。姜凌舟老师指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时代,不荒废时光,脚踏实地做事,摒弃实用主义和功利主义,将自身前途命运和国家前途命运相连,鼓励同学培养纠错意识,及时制止不良行为,营造校园良好生活、学习氛围。

上一条:重庆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 下一条:重庆大学学生会实践团获暑期社会实践专项...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